这几年随着留学的火热,留学机构们迎来了一段好时光,活得非常滋润。但即使是这样,有前瞻性的中介机构也在着眼未来。国外就业指导,即帮学生搞定国外工作,成为留学中介业务向后拓展的新尝试。每年十几万留学生在海外就业缺口,会是机构们下一座金矿吗?

留学机构的下一个产品:帮学生搞定国外工作?

2014-05-04 17:16:0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ndy  

       中国这几年出国留学的迅速增长,带来了一个非常大的留学中介市场,你看看门户网站年终活动的赞助商,百度关键词价格便知道,这个行业这些年过非常的滋润。

       不过,即使是这样,有前瞻性的中介机构也在着眼于未来。国外就业指导,即帮助学生搞定国外工作,成为留学中介业务向后拓展的新尝试。

       对于学生而言,留学只是第一步。毕业后如果留在国外,如何找到满意的工作,并快速融入当地的社交和工作圈?香港耀阳教育(ShiningPhilip & Partners)做的就是这样的生意:帮助内地学生留港提供辅导,提升就业竞争力。

       耀阳教育的辅导以活动形式开展,为期一年——去年8月,耀阳开启“向世界出发”活动。该活动通过务实性学习、培训及体验培训计划,帮助留港升学的内地生毕业后顺利就业,并为未来发展奠定基础。

       耀阳教育称,培训启动至今受惠学生已超过三千人,分别来自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另外,这套培训体系近年来还被发展至华南地区。

       和北大青鸟、尚德等国内职业培训机构不同,耀阳教育并不传授工作技能,也不进行学历证书考试培训,而是针对内地留港高学历人群进行就业辅导。据耀阳    官方介绍,在其帮助下,学员可以选定就业方向;扩展职业人脉;掌握面试技巧;获得就业推荐(世界500强);参观国际企业了解商业运作——以达到“了解自己”、“了解工作”和“了解未来”。

       值得说明的,耀阳教育和中国的留学移民机构启德机构有密切的关系,启德官网提供耀阳教育的介绍和招生子页面,开办免费公开课,启德机构的学员可以试听。

       “应该是启德机构在主导这个业务, 目前看来只是一个探路,相当留学本身而言,如果能够留在当地工作并获得绿卡更是刚需,所以留学机构即看中了这个点。”一位出国留学机构负责微博的同事告诉多知网。不过,多知网并无证实启德与耀阳教育的关系。

       官方数据显示,2012年国内出国留学人数超过40万,留学回国人数27万,即每年十余万留学生毕业后选择在海外就业。咨询服务竞争日益激烈,此前,不少机构已经涉足出国考试培训。而现在留学之外,就业辅导会是留学机构们下一个金矿吗?(多知网 A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