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新资讯。

AI动态 | 苹果拟推出AI应用商店;Rabbit R1销量超10万部

2024-03-27 08:49:43发布     来源:多知    作者:Agnes  

  *前微软全球副总裁创业公司推出Step系列大模型

  *苹果拟推出AI应用商店

  *Rabbit R1销量超10万部

  *Adobe 发布了Firefly Services

  1、前微软全球副总裁创业公司推出Step系列大模型

  近日,由前微软全球副总裁、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首席科学家姜大昕创办的“阶跃星辰”公司推出Step系列通用大模型,包括Step-1千亿参数语言大模型、Step-1V千亿参数多模态大模型,以及Step-2万亿参数MoE语言大模型的预览版,提供API接口给部分合作伙伴试用。

  阶跃星辰成立于2023年4月,其创始人和CEO是前微软全球副总裁、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首席科学家姜大昕博士,核心创始团队包括系统负责人朱亦博博士和数据负责人焦斌星博士。

  据悉,阶跃星辰自成立起,在算力、数据、算法和系统这四大要素上综合布局,在大模型技术路径上坚定投入攀登Scaling Law。公司创始团队认为,攀登Scaling Law是必须坚持但极其艰巨的任务,阶跃星辰团队因此聚集。公司有信心在通用人工智能领域开启追赶OpenAI的竞逐。

  2、苹果拟推出AI应用商店

  苹果将​​在今年的全球开发者大会 (WWDC) 上追赶人工智能,大会从6 月 10 日的主题演讲开始,一直持续到 6 月 14 日。此外,苹果会在6月推出全新的AI应用商店,包括各大供应商提供的AI应用。苹果会在WWDC上讲述“如何从应用商店购买AI应用”,以及他们自己的应用、AI助理和Siri升级版,向世界展示苹果如何将AI融入其服务的愿景和蓝图。

  3、Rabbit R1销量超10万部,将于3月31日发货

  Rabbit宣布其AI智能硬件R1销量超过10万部,将在3月31日发货,第一批订单将在4月24日左右到达客户手中。Rabbit将于4月23日在纽约举行第1次取货派对。

  4、Adobe 发布了Firefly Services

  Adobe在拉斯维加斯召开“Summit 2024”大会,推出了Firefly Services。

  Firefly Services提供了20 多个生成式AI和创意API服务,支持企业自有数据对模型进行定制、微调,同时可以与PS、Illustrator、Express等Adobe其他产品相结合使用,大幅度简化创意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