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新资讯。

AI动态 | 中国iPhone或使用文心大模型;OpenAI提交语音商标申请

2024-03-25 19:12:4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harles  

  *中国 iPhone 或使用文心大模型

  *百度智能云发布5款大模型新品

  *商汤科技董事长兼CEO徐立表示AI 2.0时代的 “新质生产力工具”

  *OpenAI 悄然提交语音商标申请

  *焱融科技已完成B1轮融资

  1、中国 iPhone 或使用文心大模型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苹果与百度进行了洽谈,在包括 iPhone 在内的中国设备中使用百度的生成式 AI 技术,以满足中国大陆境内苹果用户的 AI 需求。知名科技分析师 Ben Thompson 认为,苹果产品的内置 AI 功能最终会由苹果和第三方 AI 模型组合的方式来提供。

  苹果的模型或将专注于在本地运行且不需要联网的功能,并内置在 Siri 等功能中,为预计今年的 iOS 18 提供 AI 方面的支持。而文本和图像生成等基于云的人工智能功能可以通过与 Google 等公司的合作来实现。

  2、百度智能云发布5款大模型新品

  百度智能云在北京首钢园召开千帆产品发布会,发布包括ERNIE Speed、ERNIE Lite、ERNIE Tiny在内的三款轻量级大模型,直指降低大模型落地成本。此外,本次百度还推出了ERNIE Character和ERNIE Functions两款垂直场景大模型,针对企业对大模型在人物扮演、外部工具调用均等方面的使用需求,前者可以适配角色扮演类应用场景(如游戏NPC、客服对话等),后者则可以适配对话中使用外部工具、调用业务函数等场景的使用需求。

  3、商汤科技董事长兼CEO徐立:AI 2.0时代的 “新质生产力工具”

  3月23-24日,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GDC)在上海隆重召开。商汤科技董事长兼CEO徐立受邀出席开幕式,并发表《AI 2.0时代的“新质生产力工具”》主旨演讲,分享了对AI 2.0时代生产力工具“质”变背后的思考和突破路径。

  商汤科技董事长兼CEO徐立在2024 GDC上提出“AI 2.0时代,生成式AI被视为推动生产力进步的重要技术,如果能在知识、推理、执行三层能力上实现突破,将真正带来整个社会生产力的跨越式发展。”

  4、OpenAI提交语音商标申请

  OpenAI 悄悄提交了一项名为 VOICE ENGINE™ 的商标注册申请。该商标涉及的业务涵盖:语音和语音识别、处理语音命令以及文本和语音之间的转换;自动语音识别和生成;基于自然语言提示、提示、文本、语音、视觉提示、图像和/或视频创建和生成语音和音频输出……

  5、焱融科技完成B1轮融资

  焱融科技已完成B1轮融资,本轮融资丰年资本领投,卓源亚洲、耀途资本跟投。据了解,焱融科技是一家超融合架构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新一代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相关领域应用的推广与产品研发,旗下自主研发了全栈的软件定义产品包括超融合存储、超融合私有云、超融合云桌面,涵盖金融、物联网、智慧交通、广电、教育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