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O称“有声小说是娱乐行业一个未开垦的空间”。

有声读物平台Pocket FM完成1.03 亿美元D轮融资,资金用于全球扩张

2024-03-25 15:12:24发布     来源:多知    作者:Penny  

  多知网3月25日消息,Pocket FM宣布获得了 1.03 亿美元 D 轮投资,由 Lightspeed 领投,行健资本 (StepStone Group) 参与。此轮融资将用于增强其在美国的业务并扩展到欧洲和拉丁美洲。

  Pocket FM是一个印度有声读物平台,专注于OTT音频应用程序开发,为用户提供长篇音频内容,包括音频节目、故事、小说和播客等,配音来自多名作家和语音艺术家,包含多种语言的创作内容。

  Pocket FM 于 2018 年推出,专注于制作跨多种类型的原创和独特音频系列,包括浪漫、恐怖、惊悚片和喜剧。采用付费订阅模式。

  Pocket FM 声称其内容库包含超过 10万小时的内容,其中包括 2000 多个独家音频系列和超过 40万个跨流派和语言的剧集。该公司表示,其年收入超过 1.5 亿美元(其中美国超过 1 亿美元),并在 2023 年记录了超过 2000 万笔交易。在全球范围内,听众平均每天收听 Pocket FM 内容的时间超过 115 分钟。美国观众参与度最高,每天收听内容的时间超过 135 分钟;Pocket FM 称其在美国拥有约 1000 万注册用户。

  Pocket FM 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罗汉·纳亚克 (Rohan Nayak) 在宣布新一轮融资时表示:“我们在有声小说需求不断增长的推动下,发现了娱乐行业中一个未开发的空间,并精心制作了一本剧本,以抓住每个关键市场的这一机遇。我们强大的音频系列内容库和平台上强大的消费行为正在塑造娱乐的未来。我们的重点仍然是利用独特且独家的故事来创建强大的 IP 剧本,并巩固我们在这一新兴类别中的领导地位。这笔最新资金验证了我们的愿景以及我们为颠覆行业带来的可能性。”

  Pocket FM的投资方还包括腾讯、Times Internet、Tanglin Venture Partners、Goodwater Capital 和 Naver。(多知 Pe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