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课时价格仅为50元。

中公优职推出“夜校”课堂,开设12门线下课

2024-01-24 09:59:0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1月24日消息,近日,中公旗下子品牌“中公优职”宣布推出“夜校”课堂,上线了一系列重实践的职业能力提升线下课。这也是中公优职首次推出线下课。

  早在2023年底11月,上海“夜校”爆火,白天上班、晚上学艺成为不少年轻人新的生活轨迹。据统计,2023年,上海市民夜校秋季班的1万个名额约有65万人报名,2024年上海市民夜校的教学点、课程数量比起去年都将翻倍。如今,这股夜校风更是吹遍了全国各地,夜校经济正在兴起。

  社交+技能学习,让夜校模式吸引了不少年轻人。整体来看,这些夜校项目的核心特色是,开课时间通常是在晚上,单课时价格仅在50元左右,性价比较高,所授课程主要为礼仪、插画、调酒、乐器、化妆等实用技能课程。

  这股夜校风潮,也是中公想抓住的机会。近年来,中公不断加大对职业技能培训的投入。职业技能培训是中公非常看好的第三增长极。2022年5月,中公上线“优职”泛职业技能提升平台,便是为就业人群提供职场素养、副业兼职、新职业技能、专业技术、兴趣爱好等五类职业技能培训服务。优职的推出,意味着中公在推进职业技能提升领域面向C端群体的产品布局正式体系化的落地。

  据了解,夜校课堂在中公优职平台的百余个课程品类里,精选了职场英语、公文写作、健康管理、成人口才和非遗手作等12门课程。每门课程均设置了基础课和进阶课。其中,基础课侧重知识普及,拓宽知识边界;进阶课则侧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并根据用户需求设计专项技能提升计划。据中公优职负责人介绍,夜校课堂将陆续上线拳击健身、瑜伽等职业能力提升课程。

  据介绍,夜校课堂的设置发挥了中公的研发优势和平台优势。夜校课堂主要面向18至55岁中青年,单课时价格仅为50元,主要在周末时段为用户提供普惠性的素养提升、副业变现、兴趣美育等课程。上述负责人介绍,每节课时控制在1小时左右。目前主要教学点主要在北京朝阳、海淀和昌平等地区的教学基地。

  “我们想让每个用户都能学到高性价比的课程内容,在发展兴趣的时候也能获得技能,在获得技能的同时也能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中公优职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