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辉同行直播间的定位是“内容文化第一,销售第二”。

董宇辉新账号“与辉同行”首播4小时GMV超1.5亿元,涨粉近300万

2024-01-10 00:22:4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1月10日消息,东方甄选高级合伙人董宇辉新账号“与辉同行”昨日晚间19时开启首播,带货农产品、各类书籍等。在直播3小时20分钟后,董宇辉透露,直播间带货GMV已超1.5亿元;22时55分,本场直播结束,与辉同行共收获12.8亿点赞量,共有4263.1万人看过,粉丝量则达到711.4万,而在开播前其粉丝量为414万。

IMG_1269.PNG

  就在20天前,在“小作文”风波归于平静时,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宣布董宇辉将启用个人工作室独立账号进行直播,个人工作室仍由东方甄选100%控股,业绩计入东方甄选。董宇辉曾表示这个独立直播间并非“去辉化”的举措,新的直播间可以让他保持一定的独立性,让自己有决策机会。“新的直播间能把之前的文化基调坚持下去,会(和俞老师)一起大量做文化推广,书籍推荐、作家访谈、文旅推广、农产品销售。”未来,董宇辉会在新直播间更多出现,也会兼顾东方甄选的直播。

  这场直播一开始,与辉同行的8位主播依次亮相并展示歌舞、魔术、京剧等才艺。董宇辉称,之所以如此安排,“第一个私心是想用这个机会和时间让大家记住这个直播间里的每个年轻主播,他们同样勤奋,有天赋,也同样努力,充满希望。第二个私心是,不管是音乐演奏还是诗词,希望带给大家的不只是柴米油盐酱醋茶,而更希望让大家灵魂飘向远方,能从日常的琐碎抽离出来。”

  俞敏洪强调,与辉同行直播间的定位是“内容文化第一,销售第二”。董宇辉表示,与辉同行直播间将会在俞敏洪的带领下,首先会坚守农产品的初心,同时满足大家对生活用品的需求,探索在书籍、文化、旅游上的更多可能性。“年前,团队每天都在非常紧张地运转。等到年后会开展一系列活动,包括大咖访谈、电影宣传等。待春暖花开时,团队会走出直播间进行直播。”

  据透露,目前与辉同行直播间团队已有71人,团队成员主要是从东方甄选各部门筛选而来。其中,关于主播团队成员的选拔,既有东方甄选原主播团队成员的主动请缨加入,也有被动加入的,“东方甄选梳理完团队之后,发现有一些非常年轻的主播非常有才华,他们被划到了这个直播间”。

  俞敏洪也再次提及了东方甄选的“小作文”风波:“就像一条河水流加快一定要有一个急流、一个坡度落差,最后‘月涌大江流’才能实现。某种意义上,我们也经过了这样的激流险滩。轻舟已过万重山。”他还提到,很久之前便想搭建与辉同行这个平台,“如果没有这么一个波折(指东方甄选“小作文”风波),这个平台可能还得很久才建,肯定不会这么快。就是因为这样的一个过程进行了组织结构的调整,也确实让我感觉到,其实一个公司要做的事情就是给每一个能干的人最大的平台,让他们发挥。”

  当俞敏洪称赞董宇辉比年轻时的自己成熟稳重时,董宇辉表示:“这是因为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俞老师当年从北大出来从零做起,我是站在俞老师的新东方、东方甄选的肩膀上。”俞敏洪则对董宇辉说:“如今,一定意义上,新东方和东方甄选的发展,跟你至少是并肩作战。其实,一定程度上,也是站在你的肩膀上,这个世界是一个互相依存、互相发展的过程。”

  “输赢进退之间,我特别希望你一切都云淡风轻。”下播前,俞敏洪如是寄语董宇辉。

  董宇辉透露,俞敏洪未来将会带领与辉同行所有主播,走进全国几十所学校进行励志演讲。“因为孩子们看现场演讲和看视频演讲的专注度、感染度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