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AI的估值超过860亿美元。

OpenAI财务之谜:非营利部分2022年收入为4.4万美元

2023-12-13 10:25:4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多知网12月13日消息,根据CNBC报道,OpenAI向美国国税局提交的一份文件显示,OpenAI的非营利组织在2022年收入为44485美元,几乎全部来自投资收入。

  OpenAI披露的收入并不包含营利部门的收入,而目前ChatGPT正在积极变现。而根据OpenAI的融资信息, OpenAI的估值超过860亿美元。

  OpenAI的财务状况是一个黑匣子。OpenAI的非营利地位受到了批评者的批评,他们质疑一家价值860亿美元的公司如何能由慈善机构控制。

  这也是上个月,OpenAI出现人事动荡的部分原因。

  The Information在 8 月份报道称,受益于ChatGPT,OpenAI去年的收入为2800万美元,到 2023 年可能会接近10亿美元。

  纽约大学公共和非营利组织财务管理学教授萨德·卡拉布雷斯 (Thad Calabrese) 表示,OpenAI目前的状况令人困惑,与他在非营利组织中看到的任何情况都不一样。他表示 OpenAI可以放弃其非营利组织地位,转为营利性实体。

  目前,OpenAI尚未做任何回应。

  在CEO奥特曼上个月回归后,OpenAI称将致力于加强其治理结构,但是目前还没有披露具体的动作。现任董事会主席和前Salesforce联合首席执行官 Bret Taylor 在周五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董事会将继续采取措施加强OpenAI的公司治理,建立一个由杰出人士组成的合格且多元化的董事会,并监督OpenAI的重要使命,确保通用人工智能造福全人类。 ”(多知网 Pe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