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与相关辅助软件可降低差错率。

读客文化:目前人工审校在图书内容审核方面有AI无法取代的优势

2023-12-06 11:04:0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多知网12月6日消息,读客文化最近举行了投资者关系活动,回复了投资者有关AI模型、AI校对等问题。

  针对是否会开展文字授权AI模型训练,读客文化认为,从公司拥有的文字内容总量来看很难将该类授权作为一个长期稳定增长的业务来看待,并且对于上述授权行为也亟待法律制度上的完善来保护。

  针对AI校对是否可以降低公司的相关成本,读客文化回复称,在目前的人工与相关辅助软件的配合下,已经可以将公司产品的差错率降到很低的水平,相关成本在公司产品的成本结构中占比也比较低。目前,人工审校在图书内容审核方面还有着AI无法取代的优势

  读客文化还提到了“半小时漫画”系列图书,改系统列图书最早是在2017年策划发行的,通过漫画的方式科普历史知识,在当时填补了市场空白,取得了很大的成功,这个系列发展到现在已经40多本,涉及历史、科普、文学、财经等多个领域,是读客文化非常重要的产品。在它之后很多公司也推出了类似的图书,随着市场竞争地加剧,“半小时漫画”系列图书的销量也会有一定的波动,但作为一套出品6年,依然在不断增加新品的系列,依然为读客文化贡献了很大的收入。读客文化也不断在尝试挖掘拥有类似潜力的图书作品。(多知网 Pe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