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助手小爱同学目前拥有1.1亿月活用户。

雷军:小米科技战略升级为(软件×硬件)ᴬᴵ,小爱同学已开启邀请测试

2023-08-15 09:00:0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多知网8月15日消息,8月14日晚上雷军的第四次年度演讲「成长」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在三小时的演讲和年度新品发布中,雷军分享了过去30多年经历的几次关键成长和感悟,包括武大往事、创业之旅等心路历程,并提到了小米公司对高端产品的探索之路和小米公司的科技战略。

  此次,小米发布的新品包括小米MIX Fold 3、Xiaomi Pad 6 Max 14、小米手环8 Pro、Redmi K60 至尊版、全新仿生四足机器狗小米 CyberDog 2。

  在演讲中,雷军宣布小米科技战略升级:深耕底层技术、长期持续投入,软硬深度融合,AI全面赋能,可以总结为一个公式:(软件×硬件)ᴬᴵ 。

  雷军还公布了小米的科技理念:选择对人类文明有长期价值的技术领域,坚持长期持续投入。未来5年,小米研发投入将超过1000亿元。

  雷军还提到,小米积极布局人工智能,全面推进大模型研发和落地,选择“轻量化,本地部署”作为小米大模型技术主力突破方向。

  据了解,小米很早就对人工智能进行了布局。从2016年组建第一支视觉AI团队,到今年4月第一时间成立专职大模型团队。7年,6次扩展,小米人工智能团队已经有3000多人了。逐步建立了视觉、语音、声学、知识图谱、NLP、机器学习、多模态等AI技术能力。

  雷军透露,2023年4月,小米组建大模型团队,全面拥抱大模型。

  当前,智能助手小爱同学目前拥有1.1亿月活用户,小米已对小爱同学升级大模型,并开启邀请测试。  

640.jpeg

  根据官方演示,新的小爱同学将支持智能问答功能,并能够根据用户的文字要求进行图片创作、文案创作,还可以实现AI摘要与实时翻译,还可以进行职业扮演,此外,也可以进行闲聊对话……可以说,一个大模型,可以有多种玩法。

  根据官方的定义,AI 2.0时代,小爱同学可以处理深度语义、海量知识、逻辑推理、复杂任务等。

  在小米手机,新版小爱同学将分批进行应用,按规划,小米MIX Fold 3、小米13系列、小米12系列、Redmi K60系列、Redmi K50系列将首批支持新版小爱;第二批支持新版小爱的手机包括小米MIX Fold2、小米MIX 4、小米11系列、小米Civi系列、Redmi K40系列、Redmi Note12系列、Redmi Note11系列;第三批支持新版小爱的手机有小米10系列、Redmi 30系列、Redmi Note11 4G、Redmi Note10系列、Redmi Note9系列。

640 (1).jpeg

  在现场,雷军还宣布手机端侧大模型初步跑通。(多知网 Pe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