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表示,通过收购事项获得领先的AGI技术及人才,有机会加强在快速发展的人工智能行业中的竞争力。

美团宣布收购光年之外

2023-06-29 19:17:2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6月29日消息,美团今日发布公告称,在2023年6月29日(交易时段后),已订立交易协议收购光年之外的全部权益。总代价包括:现金2.34亿美元;债务承担人民币3.67亿元;及现金人民币1.00元。

  光年之外由美团联合创始人、美团前董事及关连人士王慧文创立及控制。今年2月13日,王慧文在社交平台公布一则招募令,为光年之外招揽AI研发人才,立志做中国 OpenAI。根据王慧文的招募令显示,他将以2亿美元估值,出资5000万美元(约3.4亿元人民币),估值2亿美元。同时,王慧文称,个人不占股份,资金占股25%,75%的股份用于邀请顶级研发人才。3月,美团创始人王兴在朋友圈中透露,将以个人身份参与王慧文创业公司“光年之外”的A轮投资,并出任董事。6月25日,有消息称,王慧文因个人健康问题,目前已离岗就医。

  截至今日,光年之外集团的净现金状况总额约为2.85亿美元。在转让协议交割完成后,美团将持有光年之外集团的100%权益。

  美团表示,通过收购事项获得领先的AGI技术及人才,有机会加强在快速发展的人工智能行业中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