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件仍然处于实验阶段,但依然激动人心。

ChatGPT推出插件功能:未来可购物可订酒店等,或将威胁手机应用

2023-03-24 13:11:2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多知网3月24日消息,为了能够更加灵活的扩展 ChatGPT 的现有功能,OpenAI 正式上线了以安全为核心的 ChatGPT 插件系统,ChatGPT自己也推出了两个插件此外,OpenAI还开源了一个检索插件的代码。

  OpenAI CEO Sam Altman表示,“我们正在开始推出ChatGPT插件,您可以安装插件来帮助完成各种各样的任务,我们很高兴看到开发人员创造的东西!”

WechatIMG135.png

  Sam Altman认为,插件仍然处于实验阶段,但在这个方向上有一些很棒的东西;这是一个要求很高的功能。

  以下为ChatGPT 提供的插件:

  1、Web 浏览插件

  ChatGPT 常令人诟病的一个问题,就是它的模型训练数据,迄今为止用的还是 2021 年的老数据。此次推出的【Web 浏览】插件,基本上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该插件会利用 New Bing 的 API,在互联网上搜索问题的相关信息,然后给出具体答案,时效性很强。

  2、代码解释器

  GitHub CEO托马斯·多姆克在官方博客上宣布:代码辅助工具Copilot进行重大升级,接入GPT-4,更名Copilot X。 通过打字聊聊天甚至语音就能直接写代码;解释一段你看不懂的代码;理解报错信息、修改bug……

  这一次, OpenAI 也开放了一个编程插件:【代码解释器】,该插件用到了尚处于实验阶段的 ChatGPT 模型。

  这款代【代码解释器】有以下几点比较好用的功能:

  解决定量和定性的数学问题;

  进行数据分析和可视化;

  快速转换文件格式。

  ChatGPT提供的插件的使用权限和开发权限需要申请。

  整个插件计划仍然处于测试阶段,第一批插件由OpenAI邀请的伙伴开发,包括Shopify、Slack以及旅游平台Expedia、生鲜电商Instacart、旅游搜索引擎服务商Kayak、在线餐厅预订服务平台OpenTable、自动化平台Zapier等。

  这意味着未来使用ChatGPT就可以订酒店、叫外卖、在线购物、查询实时股票等。有用户认为:ChatGPT插件将威胁手机应用。(多知网 Pe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