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任何领域,都应该将ChatGPT视为“副驾驶员”。

OpenAI CEO:教育不得不改变,ChatGPT可以提供个性化学习

2023-03-23 09:52:5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多知网3月23日消息,近日,OpenAI的首席执行官Sam Altman()接受ABC新闻首席商业、技术和经济记者Rebecca Jarvis的独家采访。Sam Altman提到了对错误信息的担忧、探讨了人工智能与人类工作的关系、ChatGPT与教育的关系等。

  Altman认为:“人工智能技术将重塑我们所知的社会。人工智能会带来危险,但它也可能是人类迄今为止开发出来的最伟大的技术,可以极大地改善我们的生活。”

  在信息处理方面,根据OpenAI的数据,GPT-4产生准确信息的可能性比以前的版本高40%。不过,Altman仍鼓励用户仔细检查GPT-4给出的结果。

  以ChatGPT为代表的AI技术令人兴奋,但是其破坏能力也令人担忧。

  Altman承认他对自己创造的 ChatGPT“有点害怕”,并警告说它可能会“消灭”许多工作。

  Altman鼓励人们更多地将ChatGPT视为一种工具,而不是替代品。他补充说,“人类的创造力是无限的,我们找到了新的工作,我们找到新的事情去做。”

  Altman认为,ChatGPT作为人类工具的使用方式大于其风险。Sam Altman说:“我们口袋里都可以有一个为我们定制的令人难以置信的教育家,帮助我们学习,”Altman说。“我们可以为每个人提供超出我们今天所能获得的医疗建议。”

  在教育领域,ChatGPT已经引起了争议,因为一些学生用它在作业中作弊。教育工作者对于这是否可以作为他们自己的延伸,或者是否会阻碍学生自己学习的动机而感到困惑。

  Sam Altman说:“教育将不得不改变,但随着技术的发展,这种情况已经发生过很多次了。”他补充说:“学生将能够拥有一种超越课堂的老师,最让我兴奋的一点是,它能够为每个学生提供非常棒的个性化学习。”

  在任何领域,Altman和他的团队都希望用户将ChatGPT视为“副驾驶员”,可以帮助你编写大量的计算机代码或解决问题。

  “我们可以为每个职业提供这种服务,我们可以拥有更高的生活质量,比如生活水平,Altman说。“但我们也可以拥有今天甚至无法想象的新事物。”(多知网 Pe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