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AI技术商业化的浪潮中,巨头们正在展开激烈竞争。

微软发布GPT-4支持的Office全家桶,CEO:“下一代AI技术将开启新一轮生产力提升浪潮”

2023-03-17 10:45:3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3月17日消息,当地时间周四,微软举办名为“The Future of Work with AI”的发布会,发布Microsoft 365 Copilot,其相当于一个搭载GPT-4大模型能力的AI办公助手,可用于 Office 套装中的Word、Excel 和 PowerPoint、Outlook、Teams、Microsoft Viva、Power Platform等软件。

  

  微软表示,新工具将帮助商业客户更快地撰写文档,生成艺术画,以及创建图表,帮助企业的数百万员工节省大量时间。例如,给出文字内容,输入场合、风格等指示,Copilot可自动生成风格统一的PPT;Word中的Copilot功能将帮用户生成文本初稿,将产品规格文档上传到Copilot,Copilot能直接生成一份对外产品介绍;用户甚至不需要学习各类计算公式,只需要对Copilot提出相关指令,Copilot便可在数秒之内就能对Excel进行分析,并展示相应结果;对Teams来说,在视频会议中,Copilot可以实时转录与会者的发言内容,并且对此进行分析,智能生成会议纪要。

  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表示:“下一代 AI 技术将开启新一轮生产力提升的浪潮,Copilot将消除人们日常任务和工作中的苦差事。”

  微软表示,Office 的新功能将在未来几个月推出,目前正与部分企业合作测试。

  “希望我还是一个有用的人。”不少网友在看完Copilot后表示。对于这样的担心,微软 365 营销负责人 Jared Spataro 表示,Copilot 工具有可能出错,不过他强调AI工具只是为了给用户提供帮助,而非取代用户。

  本周,谷歌也宣布用 AI 技术对 Google Workplace 办公套装进行增强。可以看到,在AI技术商业化的浪潮中,巨头们正在展开激烈竞争。

  值得注意的是,在国内职业教育细分市场上,教初级职场用户如何高效使用Excel、Word、PPT的相关培训,占据相当一部分市场份额。在AI办公助手如此智能化的今天,以往的培训内容乃至培训方式,或许都要做出相应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