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志着对话式语言模型技术在国内教育智能硬件场景的创新和着陆。

未来猫AI智能教育硬件宣布接入百度“文心一言”

2023-03-01 11:12:0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3月1日消息,日前,北京未来猫科技有限公司宣布成为百度文心一言(英文名:ERNIE Bot)首批生态合作伙伴。后续,未来猫科技将通过百度智能云全面体验并接入文心一言的能力。

  接下来,未来猫科技将把百度领先的智能对话技术成果应用在智能教育硬件领域。此举标志着未来猫科技优先获得领先AI技术的加持,也标志着对话式语言模型技术在国内教育智能硬件场景的创新和着陆。

  文心一言是百度基于文心大模型技术推出的生成式AI产品。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深耕十余年,拥有产业级知识增强文心大模型ERNIE ,具备跨模态、跨语言的深度语义理解与生成能力,在搜索问答、内容创作生成、智能办公等众多领域都有更广阔的想象空间。未来文心一言也将通过百度智能云对外提供服务,为产业带来真正的AI普惠。

  未来猫AI智能学习机以元宇宙和数字孪生理论为基础,构建系统开发底层逻辑,为小学至初中的学生搭建“人机交互”的学习场景,以沉浸、互动式学习体验,真实还原“学、练、测、纠错”的数学学习流程,旨在培养学生自主学习,主动学习能力。

  此次接入文心一言,未来猫科技将深度探索对话式语言模型技术在教育教学上的应用与实践,尝试将 “内容、教授者、学生”的被动学习模式,向“探究者、指导者、问题解决者”的主动学习模式升级,结合未来猫科技专注数学智能自助学习系统的原有优势,以科技赋能教育,更好的服务广大家长和学生。同时,与百度在产品研发、标准制定等多个领域展开深化合作,在百度技术团队协助下,推出联合解决方案,通过技术共享、培训赋能、联合营销等方式,强化竞争力,为用户提供智能教育硬件场景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及服务,同时依托智慧互联、创新互联,引领教育硬件产业变革与升级。(多知网 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