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每月20美元的付费订阅计划。

ChatGPT月活用户破亿,开始探索商业化推出付费版

2023-02-03 17:03:2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isha  

  多知网2月3日消息,ChatGPT开发公司OpenAI本周三宣布,正在试行每月20美元的付费订阅计划(ChatGPT Plus),同时,免费功能依然会对公众开放。

  ChatGPT是一种文本生成人工智能,可以对话、写文章、写诗歌、编代码等,ChatGPT于2022年11月推出,至今已经在全球引发轰动。

  根据OpenAI介绍,ChatGPT付费用户即使在高峰时段也可以进行访问,且有更快的响应时间,还可以优先访问新功能。

  ChatGPT Plus目前仅针对于美国用户,未来会拓展至更多国家。

  不过,该工具仍将对公众免费开放。

  虽然它在用户中获得了吸引力,但也引发了一些担忧,包括不准确性、可能延续偏见和传播错误信息,以及帮助学生作弊的能力。

  本周早些时候,OpenAI宣布了一项名为“AI文本分类器”(AI text classifier)的新功能,帮助用户判断一篇文章是由人类还是人工智能所创作。

  OpenAI表示,正在积极探索ChatGPT低成本计划、商业计划和数据包,以提高可用性。

  瑞银报告显示,ChatGPT可能是历史上增长最快的应用程序,仅在两个多月就有1亿多活跃用户,而TikTok 达到1亿用户花了9个月的时间。

  相关阅读:

  对话好未来AI团队负责人:刷屏全网的Chat GPT可以和教育擦出什么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