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沉市场成重要增长点。

京东玩具乐器消费趋势:早教益智类玩具购买占比达57%

2022-12-20 09:35:0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isha  

  多知网12月19日消息,近日,京东超市玩具乐器发布2022年四大消费趋势:在购买心智上,玩具乐器礼赠消费心智超5成,母婴人群占据玩具乐器消费核心,学生及都市Z世代、银发一族和都市中产人群仍有很大增长空间。

640.jpeg

  消费偏好上,讲究科学健康;儿童玩具的安全无味和益智特性被重点关注,占比均超过六成。

  品类选择上,早教益智类玩具成为热卖爆品,购买占比达到57%。除了早教益智款,动漫毛绒玩具占比40%,位居第二。

  行业增长趋势上,下沉市场成为玩具乐器消费的重要增长点,2022年玩具购买的用户下沉用户的比例大于一二线城市,占比大于50%。

  近年来,父母给孩子购买玩具更加考究。京东数据显示,购买儿童玩具时,产品关注因素前三名分别是安全无味、益智和开发动手能力,其中对益智的关注占比63%。

  除了儿童,京东数据显示学生和都市Z世代用户也是玩具乐器的忠实拥趸,购买时看重趣味性,希望能够充分展现自我。

  此外,得益于消费升级和渠道下沉的双向推动,小镇青年的消费和娱乐方式正逐渐向一线城市看齐。

  京东数据显示,2022年玩具购买的用户下沉用户的比例大于一二线城市,占比大于50%,下沉市场成为玩具乐器消费的重要增长点。

  在购买偏好方面,下沉市场消费者对产品功能与情感沟通的关注并行,追求实惠实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