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Byju's的经历像是过山车。

风口浪尖上的Byju's:赞助世界杯、请梅西代言、裁员

2022-11-23 13:17:1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上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上

  图片来源|世界杯截图

  印度教育科技独角兽Byju's(百居教育)最近备受关注,作为赞助商之一,Byju's的身影在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上清晰可见,就在前不久,Byju's聘用阿根廷球星梅西为全球品牌大使,而在今年10月,该公司为提高盈利能力解雇了2500名员工。

  今年以来,Byju's的经历像是过山车。

  今年年初,Byju's曾计划通过SPAC上市,但由于全球市场的低迷,这迫使该公司不得不推迟了上市计划。

  2022年3月,Byju's完成了8亿美元的融资,投后估值达到220亿美元。

  很快,Byju's宣布,成为卡塔尔世界杯的官方赞助商。

  紧跟着,4月,Byju's还宣布与卡塔尔投资局合作,将在卡塔尔多哈设立教育科技业务和研发中心。

  为迎接世界杯,Byju's旗下编程品牌Tynker还开发了针对7-18岁孩子的BYJU 'S Coding Cup(编程杯赛),孩子可以定制足球运动员头像,设计自己的球衣和球鞋,训练一个由前锋、后卫和门将三名球员组成的小团队,用AI技术和对手比赛。

  

  (Byju's官网)

  9月,Byju's发布2021财年未经审核财报,根据财报,截至2021年3月31日,Byju's2021财年营收242.8亿卢比(约合2.97亿美元),亏损4588.75亿卢比(约合55.12亿美元),而2020财年亏损额为231.69亿卢比(约合2.83亿美元),2021财年亏损同比扩大近20倍。

  对此,Byju's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Byju Raveendran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确实很艰难,过去6个月里我几乎没有睡过一个完整的觉。”了解Byju的人表示,Byju在遇到挑战时从未用过“艰难”一词,他这次用了“艰难”,那一定是“非常艰难”。

  9月下旬,Byju's联合创始人Divya Gokulnath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心路历程,她坦陈:“过去6个月是我们创业十年来最为艰难的一段时光。”

  为削减营销预算,10月,Byju's宣布裁员约2500名员工,占公司员工总数的5%。Byju Raveendran称:“公司战略调整是为了在2023年3月前实现盈利,我们未来一年会再招聘1万名教师,增加目前2万名教师的实力。”

  不过,11月,Byju's社会影响力部门“Education For All(全民教育)”宣布梅西成为首位全球品牌大使。Byju's公司表示:“相信梅西将通过他坚定的职业道德、对比赛的研究和对学习的热爱,成为世界各地数亿年轻人的理想导师。”

  Byju's裁员后却聘用价格昂贵的球员梅西,这使得Byju's饱受社会批评。对此,Byju Raveendran在公开活动上解释:“聘用梅西担任全球品牌大使是六个月之前(即今年4月)就决定好了的。”

  Byju Raveendran表示,Byju's有望在2022财年实现收入增长三倍、亏损减少一半以上。

  公开资料显示,Byju's为全年龄段用户提供学习服务,从学龄前儿童到K12再到成年人,都有相关学习产品。Byju's旗下品牌包括futuresschool、Epic、Osmo、Tynker。Byju's创始人Byju Raveendran和联合创始人Divya Gokulnath是夫妻。

  Byju's总部设在班加罗尔,在21个国家设有办事处,Byju 's的产品在120多个国家应用,产品模式包括线下和线上,Byju's称在全球拥有1.5亿学习者。

  Byju's2011年成立至今,公司一共开展过25轮融资,融资金额逾49亿美元,主要投资人包括腾讯、银湖资本、B Capital Group、老虎国际、Mirae Asset Global Investments等。

  END

  本文作者: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