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课后服务、智慧作业、智慧备课、融合教学平台等产品。

好未来美校智慧教育升级对公业务,推出多款面向公立学校产品

2022-10-09 13:34:5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近日,好未来转型又有新动作,这次集中在智慧教育领域。好未来旗下美校品牌宣布全面升级,发布子品牌“美校智慧教育”,并推出四款面向公立学校的教育服务产品,涵盖课后服务、智慧作业、智慧备课、融合教学平台等。

  这一动作与CEO张邦鑫在19周年庆直播中阐述的好未来新的使命与愿景一脉相承。彼时,张邦鑫提到,好未来新的使命为“爱与科技助力终身成长”,愿景为“成为持续创新的组织”。

  同时,好未来将当下这一时期的战略总结为三个关键词:第一个是科教,用先进的科学技术助力家庭的学习与成长,助力行业的“数智化”转型;第二个是科创,通过科技创新,研发智能学习硬件和软件;第三个是科普,比如在抖音等平台上通过知识传播,帮助用户更智慧地发现、认知、选择和购买商品。

  此次推出的“美校智慧教育”,便是好未来在科教方面尤其是To B和对公方面的迭代升级。

  事实上,美校品牌进入公众的视野要更早。早在去年12月,好未来便宣布旗下To B业务全面升级,推出新品牌“美校”,旨在运用好未来19年积累的科技能力与优质教育资源,为教育行业提供完整的直播、教研、AI系统解决方案,提升行业科技服务和数字化水平。

  据介绍,美校智慧教育官网(http://smartedu.magic-school.com)已于近期正式上线。美校智慧教育四款产品覆盖了“备-教-练-评-管”等全部教学环节,满足了学校“备课”“课堂”“作业”“课后服务”等全场景需求。其中,有多个产品已经在公立学校落地应用。

  在课后服务方面,美校智慧教育推出“管理平台+课程体系+运营服务”三位一体的课后服务解决方案,精选近百门优质素质课程,既有着重培养学生动手动脑能力的科学素养课,也有提升学生综合素养的人文美育课,帮助孩子体系化、多元化、个性化地拓展知识边界。

  屏幕快照 2022-10-09 上午10.48.40.png

  (美校智慧教育课后服务课程体系,截图自美校智慧教育官网)

  在日常练习上,美校智慧教育推出智慧作业系统服务。据其官网介绍,该产品致力于在不改变学生纸质书写、老师纸质批改的习惯下,将“内容”“工具”“教研服务”通过系统高效融合,为学校提供专属的、定制化“作业包”,帮助学校快速沉淀出最适用的“校本资源”。

  值得一提的是,智慧作业系统在为学生提供个性化作业服务时,没有应用常规的“举一反三”推荐算法,而是通过学情分析精准锁定学生的知识薄弱点,再通过“知识图谱”定位学生最近发展区,进而分步骤推荐,更符合循序渐进的教学链路。

  在备课上,美校智慧教育-智慧备课平台为学校和老师提供了全方位备课解决方案。在智慧备课平台上,老师们可以完成查题、组卷,制作讲义、互动课件,录制剪辑小视频、播放课件等一系列操作,快速、高效备好每一堂课。智能备课产品凝聚了好未来19年在教育行业的内容资源,不仅有结构化精品题库,还有适配全版本教材的成品课件和讲义,更有海量提升课堂趣味的视频素材和动态小程序等,让老师备课更轻松。

屏幕快照 2022-10-09 上午11.10.30.png  

  (美校智慧教育智慧备课平台素材,截图自美校智慧教育官网)

  在课堂教学上,美校智慧教育-融合教学平台可以“一站式”满足不同条件学校的各种教学需要,让课堂更生动、立体和高效。它不仅支持双师课堂、AI课堂、在线直播、智能点播等线上、线下的课堂形式,可以自如切换各类场景,还覆盖“备-教-练-评-管”等全部教学环节。同时,平台自带的课件工具可以实时在线编辑,并支持嵌入各类播放端,覆盖多种教学场景的课堂演示及互动。

  好未来美校负责人表示,美校智慧教育以“爱与科技让学校更美好”为使命,致力于为政府和学校提供极致体验的智能产品与技术服务,持续对外开放优质的教育内容和领先的科技能力,推动教育创新,助力教育优质均衡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