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该公司持股的5家公司股权接连被冻结。

开课吧被申请破产审查,此前开课吧被限制高消费

2022-09-21 15:34:2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gnes  

  多知网9月21日消息,北京开课吧科技有限公司新增一则破产审查案件,申请人为赵某某,经办法院为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

  

  风险信息显示,该公司存在多条被执行人、失信被执行人、限制消费令及终本案件信息,被执行总金额超397万元。此外,近期该公司持股的5家公司股权接连被冻结。

  今年6月,在线职业教育品牌开课吧创始人、CEO方业昌发布全员信,对开课吧近来的裁员、退费风波作出说明,并表示开课吧接下来的动作:“只需保留以教学教研、助教和班主任为主的产品和交付团队、渠道业务团队、内容运营团队和产研保障团队。要继续最大化降低成本让公司持续运营下去,团队总规模控制在1000人以内。”

  公开资料显示,开课吧于2013年成立,聚焦C端职业教育,模式上先后经历了3次探索:从面向大学生和泛IT从业者的MOOC和知识付费模式,到线上线下结合的职业教育模式,再到面向泛互联网人的在线新职业教育模式。

  2020年8月,开课吧获得高榕资本和高瓴创投联合投资的5.5亿元A轮投资。2021年7月,开课吧宣布获得6亿元B1轮投资,投资方未披露。方业昌当时在B1轮融资的全员信中表示,后续的B2轮融资也将会在未来两个月内陆续完成,但此后并无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