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新的智能硬件的时代即将到来。”

松鼠Ai转型智能硬件和智慧教育:“半年多时间销售4万余台教育硬件”

2022-09-16 17:38:2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9月15日消息,近日,在松鼠Ai举行的媒体沟通会上,栗浩洋表示,松鼠Ai当前转型智能硬件和智慧教育。他还透露了松鼠Ai最新运营数据:“目前,松鼠Ai已经连续五个月实现现金流盈余,在半年多时间里,松鼠Ai已经完成4万多台智能硬件的销售业绩。”

  在沟通会当天,松鼠Ai宣布成立债权股权委员会,正式完成预重整计划后,其将进一步协助推动及监督相关债务重组流程的进一步完成。

  01

  “一个新的智能硬件的时代即将到来”

  之所以押注智能硬件,栗浩洋判断: “一个新的智能硬件的时代即将到来。”

  过去半年里,松鼠Ai推出了X1、Y1、V11、V11 Plus、V12五款学习机,智学笔和打印机等产品。

  在产品定价策略方面,据栗浩洋介绍,与其他机构转型切入低端学习机硬件市场不同,松鼠Ai学习机的主力机型是高端机。“在学习机品类中,我们高端机型的销量是中端机型的3倍,中端机型则是低端机型的3倍。”

  这是因为,“短期来看,一方面是公司目前身负债务,高端产品意味着毛利也高。所以我们选择的是一个短期内有利润的模式,而不是长期低价跑量的模式。另一方面是先占领高端心智,再切入低端市场。因为从低品牌往高品牌走,非常难,但从高到低容易切入。”

  同时,他披露了松鼠Ai智能硬件的业绩:“在半年多时间里,松鼠Ai已经完成4万多台智能硬件的销售业绩。7月份的单日产品激活数比之前增长了5~10倍。”

  他认为,未来,围绕孩子生活的整个智能硬件方方面面的产品如果加在一起,会是巨大市场。

  在产品方面,他计划得更长远:“我们未来会将所有产品互联互通,因为普通的扫描笔扫一个知识点,最多就是告诉你这道题是什么,但是我们能够把这道题背后的知识点给你拿出来,然后我们还能够给你推更多的这样的一些练习。还可以用错题打印机去打印出来。所以我们整个的产品之间的数据的互联互通是我们的核心,而这个互联互通的最核心的基础其实还是我们的AI智适应的体系。”

  教育硬件拼到最后拼的是什么?对此,栗浩洋认为:“拼的核心是学习的效率,接下来是一个社交的效率,我们认为未来是学习+社交,对孩子来说是教育和生活。”

  02

  成立债权股权委员会,转型智能硬件和智慧教育

  栗浩洋表示,当前,在整个行业目前资金归集极其困难的情况下,如果破产清算,清偿率平均不足3%。因此,背负数亿元债务的松鼠Ai选择启动重整计划,将公司业务和债务进行隔离,并转型智能硬件和智慧教育。“这样一方面保证了新业务不受过去的教培业务的债务影响和拖累;另一方面让新业务资金充裕,能够健康有保障的发展。”

  他透露,当前,松鼠Ai已经归还了5000余万元债务。

  在沟通会当天,松鼠Ai宣布成立债权股权委员会,正式完成预重整计划后,其将进一步协助推动及监督相关债务重组流程的进一步完成。栗浩洋表示,预计在未来9个月至一年的时间内,能完成债务清偿并解决其他遗留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