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东方的众多转型方向中,就包括投入励志电影业务。

直播间成电影“路演”新阵地:古天乐做客东方甄选直播间,20万单观影兑换券售罄

2022-08-12 10:06:3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8月12日消息,正值暑期档期间,直播间成电影“路演”新阵地。昨日晚间,为宣传电影《明日战记》,影视演员古天乐做客东方甄选直播间。

  下载.png

  在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东方甄选主播董宇辉及古天乐三人直播的一个多小时里,共20万单单价19.9元的《明日战记》1张40元/35元观影兑换券售罄。另据俞敏洪在直播时表示,直播间同时在线人数超过65万人。

  这也并非东方甄选首次接触电影市场。事实上,自今年6月爆火以来,近两个月,已跻身抖音头部直播间的东方甄选不断丰富选品种类,逐渐拓宽至泛生活领域,包括带货电影兑换券。

  7月底,东方甄选直播间开始带货电影《独行月球》2张35元观影兑换券,这是其首次带货电影兑换券。

  这也并非是影视明星首次出现在东方甄选直播间。同样是在7月,为宣传话剧《惊梦》,话剧演员陈佩斯父子便来到东方甄选直播间。

  近两年,“直播带票”成为电影的宣发渠道之一。早在2019年底,电影《南方车站的聚会》主演胡歌、桂纶镁便来到李佳琦的淘宝直播间,进行直播卖票。由于直播间的电影兑换券往往是优惠票价,因此,业内通常认为,“直播带票”这一举动的破圈宣传意义要大于直接的票房收入意义。

  对于抖音平台来说,电影市场也是其生态布局的一环。早在今年1月春节档时,其收购票务平台“影托邦”,上线电影兑换券和代金劵。与以往其作为第三方流量平台为其它平台的票务业务引流相比,“影托邦”的加入对于完善抖音电音购票闭环具有关键性意义。7月,《独行月球》2张35元观影兑换券仅上线10天就卖出了66. 5万单,销售额超1600万。

  值得一提的是,在新东方的众多转型方向中,就包括投入励志电影业务。

  今年1月初,俞敏洪在其个人公众号“老俞闲话”中谈到,由新东方投资的新惟影业公司签定了大凉山彝族少年篮球队及教练阿木故事的版权,从去年开始,新东方参与投资,把故事拍成了电影。“最近(指今年1月初),初片剪成了。(1月)6号下午,我带着新东方一些人,去达美中心的魔影国际影院看了片子,对内容提出了一些修改建议……最初拍摄这部电影,是打算拍成网络电影,现在有点想推成院线电影。”

  俞敏洪当时还表示:“在励志电影方面,未来新东方也许还会进一步投入。”他或许并不只是说说而已。在这场直播中,俞敏洪笑着向古天乐口头抛去电影邀约橄榄枝:“古仔,我未来要是投资拍部电影,到时有机会就请你过来演……”

  东方甄选主播们近来也多次提到,未来或将有更多名人做客其直播间。

  “大家在东方甄选直播间能见到哪些名人,取决于老头(指俞敏洪)够不够努力,能努力请到谁。”董宇辉在直播时曾如是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