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转型做的是农业,不是直播,是农产品直播。”

东方甄选单日GMV超4500万元,近五日GMV超1.2亿元,“不要坑位费”

2022-06-15 16:11:0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6月15日消息,6月14日,东方甄选GMV再创新高,达到4514.9万元。

  根据数据分析服务平台蝉妈妈数据,凭借双语直播带货的差异化特色,自6月10日以来,东方甄选及东方甄选之图书单日GMV均突破千万元,分别为1479.5万元、2115.3万元、1747万元、2414.7万元、4514.9万元。近五日累计GMV突破1.2亿元。在两个账号的累计粉丝数方面,自6月10日以来,其粉丝数实现大幅增长,分别达到182万、280万、333万、411万,并在6月14日突破600万,达到618万。

  天风证券分析师孙海洋认为:“东方甄选凭借主播独特背景建立起独一无二带货标签,全网清流,差异化卖点及强大文化品牌禀赋构建流量护城河;新东方体系具备挖掘培养名师传统基因,且头部老师具备较强个性化卖点及擅长注意力经济,未来或平稳嫁接打造头部主播矩阵;未来选品及SKU逐步完善,将激活更多优质服务及性价比商品,同时推出自营商品,带动毛利率提升。”

  此外,据第一财经消息,有供应商透露:“(东方甄选)不需要坑位费,不需要寄大量的样品。”“东方甄选用的是公开透明的SaaS系统,商家都可以进入报名,产品筛选不再是依凭关系与坑位费,而是更利好消费者的、更科学的SaaS系统,只要产品质量好,就有机会被选择。”

  对此,新东方方面回应称,带货不要坑位费和大量样品消息属实。

  关于东方甄选的未来,据中国企业家报道,在东方甄选直播间破圈儿后,有人向新东方在线CEO孙东旭提建议:“现在直播间流量这么好,你怎么还在做农产品?你带点贵的东西,直播间的GMV立马就起来了。”

  孙东旭拒绝了,并强调,新东方转型做的是农业,不是直播,是农产品直播。“直播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一天增加的几百万业绩,放在更长远的维度看,没有太大的价值,为什么非得一次性透支呢?”

  他希望东方甄选左手是农业产品科技公司,右手是文化传播公司,“前者是内核,后者是形式,前者决定了消费者买我们产品实现产品价值,后者决定了消费者在直播间观看交流,丰富了他们的精神世界,让购物和消费的体验非常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