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利用微信平台面向中小学生(含幼儿园学龄前儿童)违规开展学科类和非学科类校外培训。

微信规范校外培训内容发布和传播,不得在微信平台发布面向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的推广性、诱导性内容

2021-12-05 16:01:3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12月5日消息,日前,腾讯微信团队发布《微信关于规范校外培训内容发布和传播的合规指引》(以下简称《指引》)。

  《指引》表示,为响应国家“双减”政策,依照《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及教育主管部门相关要求,即日起,微信平台将进一步规范学科类培训内容的发布和传播,具体指引如下:

  一是不得在微信平台发布面向中小学生(含幼儿园学龄前儿童)学科类和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的推广性、诱导性内容,以及“贩卖教育焦虑”、承诺迅速提高考试成绩的内容;

  二是不得利用微信平台面向中小学生(含幼儿园学龄前儿童)违规开展学科类和非学科类校外培训。

屏幕快照 2021-12-05 下午3.53.02.png

  《指引》表示,微信一直以来致力于为用户提供绿色、健康的网络生态环境,希望广大用户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政策法规要求,主动按照本合规指引规范行为,也欢迎广大网友进行监督、提供更多线索,共同营造有利于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的网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