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回2000年前的古罗马去了解古建筑是如何建成的。

Facebook更名Meta:元宇宙时代将重塑未来的教育方式

2021-10-30 08:50:2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olin  

  多知网10月30日消息,日前Facebook 宣布将公司名称改为 Meta。在 Facebook Connect 2021 大会上,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表示将在5年内转型为元宇宙公司,并阐释了Facebook对元宇宙的认识、元宇宙的战略规划以及目前在元宇宙领域上所取得的各项进展。

  当元宇宙应用于教育场景中,扎克伯格认为,元宇宙的到来将重塑未来的教育方式。VR、AR将成为一种强大的教学工具。

  Facebook希望在元宇宙中建立一个学习生态系统,并为此设立了一个1.5亿美元的专项基金。首先将创造一种沉浸式的教育体验。比如当你想学习行星知识时,戴上AR眼镜后,整片宇宙银河就会出现在你面前,随意拉近拉远,甚至可以清晰地看到它们的纹理和特点;而当你想学习古代建筑知识时,可以直接“穿越”到那个时代,回到2000年前的古罗马了解古建筑是如何建成的,亲身体验、见证伟大建筑建成的细节。

  同时,Facebook表示将提供专业的Spark AR 课程和正式认证计划。将着力培育教育领域AR/VR内容创作者,目前他们正在与 Unity 合作,传授创建教育性 VR 内容所需的技能、工具等,并与多家大学、非营利组织和教育机构达成了合作。

  此外,在健身、体育活动等场景的应用上,也将收获更为真实的体验,比如将拳击变成打怪兽,在家参加 AR 骑行课程,或跟奥运击剑冠军来一场刺激的 battle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