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接学校、教师、学生三方。

掌门教育加码B端业务,推出“个性化智能教育平台”教育信息化系统

2021-10-20 15:33:3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多知网10月20日消息,掌门教育(NYSE:ZME)正在探索转型路径。在推进个性化素质教育C端业务的同时,进一步加码B端业务布局。目前,多知网获悉,掌门教育的智慧教育服务、课程内容进入课后延时服务等进校业务已在全国多个区域落地展开。  

微信图片_20211020144948.jpg

  多知网获悉,掌门教育依托大数据、AI技术、云计算等前沿智能技术,携手华东师范大学智能可视分析团队共同打造了“个性化智能教育平台”。该平台紧密围绕新课标和教育教学实际,根据学生的学习情况,学校的教学情况,主动推送优质教学资源,并通过智慧备课系统和智慧课堂系统,构建智能教育助理、智能学习引擎、5G网络互动式情境教育模式,从而实现“AI+教育”的全场景融合,实现连接学校、教师、学生三方。为学校提供的智能化管理体系,能够帮助教师智慧、创新型教育教学,使师生减负增效。

  此外,该平台还推出了完整的教育智能化体系路径,进一步完善和优化了贯穿课前、课中、课后三维一体化的智能化教学链条。在智能教务系统中,可以帮助教师进行智能备课、作业精准推送和智能批改,免去重复低效的劳作;也能够精准地摸清每个孩子的学习薄弱环节,在节省孩子学习时间的同时,提高学习效率,减轻学生负担。

  同时,“个性化智能教育平台”还能为每一个学生建立相应的学习档案,记录每一个孩子的成长足迹,包括对孩子性格、基础与学习情况的数据记录,彻底解放老师的重复工作,释放老师潜能,让其能够充分关注到孩子的学习状态和学习情况,并基于对孩子学习情况、学习习惯以及学习状态的了解和掌握,及时调整教学方法、教学节奏和教学内容。希望帮助孩子孩子个性化的学习路径,从而实现“千人千面”的教学。

  在教育领域,“新基建”主要从建设数字校园、数字实验室、全息课堂等方面,试点建立个性化学生数字画像,鼓励开发“个性化课程”。掌门希望利用大数据的力量将教师、孩子连成一个完整的整体,挖掘孩子个性化的特质。

  作为一家在线教育上市公司,掌门教育已形成包含素质教育与学科教育相辅相成的综合性教育矩阵,基本完成教育领域B端和C端业务整体布局,涵盖智能教学、智慧校园和智慧课堂等多个应用场景。

  掌门教育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新时代的变化,掌门教育将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政策精神,坚持长期主义,继续探索大数据、AI、云计算加持下的“个性化”教育,让教育更智慧,为更多院校、企业和学习者提供持续而有价值的教育产品和服务,为我国个性化教育和教育信息化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多知网 Pe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