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进入To B市场。

猿辅导推出To B新品牌“飞象星球”:进校业务成战略重点

2021-10-20 15:31:0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上  

  e1472a8d6f46a4f651d810c7ce3e8c4.png

  进校业务成战略重点。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上

  图片来源|Unsplash

  多知网10月20日消息,多知网获悉,猿辅导正式进入To B 智能教育市场,即将推出面向政府和学校的教育科技新品牌「飞象星球」,为公立学校提供优质智能教育平台及产品,满足其教学全场景的技术与服务需求,核心思路是助力政府和学校以技术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均衡与个性化学习。

  多知网获悉,进校业务是猿辅导当前的战略重点之一。

  f618df3e02a9287201cfa222e9af0be.png

  天眼查显示,「北京飞象星球科技有限公司」由「北京小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100%全资控股,后者是猿辅导关联公司。「北京飞象星球科技有限公司」于2021年正式成立,注册资本1亿,法人为猿辅导联合创始人李鑫。

  同时,多知网发现,猿辅导也申请了“飞象星球”的相关商标。

  一位熟悉猿辅导的业内人士表示,猿辅导进入To B市场是迟早的事,有三个核心原因:“第一,过去十年,猿辅导在技术研发方面持续高投入超过百亿元,这样量级的研发资金投入在国内教育科技领域都比较罕见。第二,猿辅导公司拥有一支规模最大的教育科技团队,也就是业内都知道的‘AI Lab’人工智能研究院;第三,猿辅导累计数亿的用户,拥有全国乃至全球用户规模最大的网络运营经验。”

  飞象星球的一位内部员工透露,目前业务已经进入研发测试阶段,即将在全国展业。该业务在公司被标记为“创新产品研究部”,整合了公司最核心技术、研发和产品人员。

  在“双减”之后,进校成为了在线教育企业发展方向之一,其中,帮助学校做教育信息化系统,以及提供课后三点半服务都成为了进校的突破口。猿辅导具备技术基因,用技术的手段进校也成为了可能。(多知网 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