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韩国总和生育率排名世界倒数第一。

韩国一社区生孩子免房租,最长可免10年

2021-09-22 00:27:5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Miracle  

  多知网9月21日消息,据央视网快看报道,韩国忠清南道峨山市一在建社区推出“生孩子免租金”优惠政策,业主生一个孩子可减免公寓月租金的50%,生两个孩子就可以完全免除月租,最长租期可达10年。

  早在今年1月份,忠清南道就提出过类似的“幸福住宅”政策,即为结婚不到两年的年轻夫妻提供“更幸福住宅”,入住夫妻如果生育两个孩子,可以获得租金全免的优惠。而且,住宅面积比普通的租赁住宅更大,最大户型为59平方米。

  符合条件的夫妻只需缴纳3000万∼5000万韩元押金,即可根据住宅面积按照每月9万∼15万韩元不等的租金入住。生育头胎后,月租金可减免50%,生育二胎后月租全免,租住时间最长可延长至孩子出生后的10年。此外,忠清南道计划2022年前在辖区内推出1000户“更幸福住宅”。

  2020年,韩国人口出现了历史上首次负增长,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2020年,韩国人口共计约5182.9万,同比减少2万余人。同时,韩国还面临严重的新生儿数量减少问题,2020年,韩国首次出现新生儿数量低于死亡人数。

  据新华社4月15日报道,联合国人口基金最新报告显示,2021年韩国总和生育率(平均每名育龄妇女生育子女数)为1.1,在198个国家和地区中排名倒数第一。

  对此政府推出了许多鼓励生育的举措,减轻住房费用便是其中之一。

  例如,蔚山市计划从今年4月份起向新婚夫妻提供公共租赁住宅租金和物业费补贴,每月最高补贴额度可达35万韩元、最长补贴10年。

  除此之外还有生育补贴:从2022年起,韩国政府对1岁以下婴儿的家庭每月发放3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800元)的补助。并推出了“3+3育儿假”制度,即父母双方都为未满12个月的子女申请3个月的育儿假,每人每月最高可获300万韩元的育儿津贴,以此鼓励“夫妻双方共同育儿”。

  住房补贴:到2025年,韩国政府将为多子女家庭提供2.75万套专用公租房,并考虑将多子女家庭的标准从现行的3名以上放宽至2名以上;同时,面向月收入低于一定水平的新婚夫妇每年提供5万套保障住房;

  也有地方政府增加生育奖励的金额,例如,清南道青阳郡决定从今年起为生育头胎、二胎、三胎、四胎的家庭分别提供500万韩元、1000万韩元、1500万韩元、2000万韩元生育奖励,生育五胎及以上者可获3000万韩元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