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出国留学的学生数量持续下降,韩国留学生在国外的支出去年下降14%至37 02亿美元,为九年来最低点。根据韩国银行公布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韩国留学生,包括因留学生交流和学习语言而出国的学生,在海外的支出比2007年金融危机前的最高峰减少了13亿美元。

韩国出国留学生支出下降至九年内最低点

2015-02-09 18:48:3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萧谔  

  多知网2月9日消息,由于出国留学的学生数量持续下降,韩国留学生在国外的支出去年下降14%至37.02亿美元,为九年来最低点。根据韩国银行公布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韩国留学生,包括因留学生交流和学习语言而出国的学生,在海外的支出比2007年金融危机前的最高峰减少了13亿美元。

  韩国教育部的数据显示,在截至2014年4月的年度里,韩国出国留学的学生数量下降了3.3%,为连续第三年下降。过去3年里去英国留学的韩国学生数量减少了一半,同期去澳大利亚留学的学生减少了近1/4,下降到1.4139万人。同时,去美国——韩国留学生最多的目的地——留学的学生数量从2013年的7.2295万下降到2014年的7.0628万。

  Education New Zealand最近公布了自己的国际留学生数据,尽管来自其他市场的留学生数量显著增长,但韩国留学生数量在新西兰各个教育部门都出现下降。Education New Zealand代理首席执行官约翰·古尔特称,这些统计数据说明了一种全球性趋势,“国内社会经济因素影响了韩国出国留学学生的数量”。

  他表示,韩国人口出生率下降,中产阶级萎缩,韩国政府努力留住学生并扩大国内教育普及程度,以及韩国希望成为全球有竞争力的教育目的地,这些都促使了出国留学学生的下降。去年韩国教育部宣布了在首尔松岛区建设国际教育中心的计划,并推出一系列举措向外国投资者开放市场。

  同时韩国也在东南部岛屿济州岛开发建设英语教学中心济州教育城。教育官员称,韩国大学生选择到国外留学的比例很高,导致出现40亿美元赤字,因此推出了重大的财政奖励措施鼓励学生留在国内。尽管整体留学数量下降,但去菲律宾的韩国留学生数量增长了52%至7073人,可能是因为学习成本低,不过这个数字不到同年去美国的留学生数量的1/10。

  韩国教育部一位官员在声明中称:“韩国经济状况不好,学生留学的少了,不过去成本相对低的东南亚国家留学的需求在上升。”(多知网 萧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