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对接会的56家招聘单位涵盖高校、中小学、幼儿园等各学段,企业提供的京内外就业岗位共2500余个。

提供岗位、接收人员、免费转课,北京教培行业同业互助

2021-09-14 10:19:5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9月14日消息,日前,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举办民办教育同业互助对接及集中签约活动。通过提供岗位、接收学员、免费转课等方式,解决教培行业人员就业及已购课家长的困扰。

  在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下,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联合北京民办教育协会和中公教育、新高教集团、北京北方投资集团等56家招聘用人单位,以及智联招聘、前程无忧等人力资源机构,共同服务杰睿教育、鲸鱼小班、51Talk、巨人教育等8家教培机构。

  参加对接会的56家招聘单位涵盖高校、中小学、幼儿园等各学段,企业提供的京内外就业岗位共2500余个,其中北京本地1600余个,京外900余个。在人才供给方面,8家教培机构共提供各类人才2270人。

  参加对接活动的中国新高教集团与杰睿教育、精诚教育集团与鲸鱼小班、中公教育集团与51Talk、高思教育与巨人教育分别签约,进行转岗互助。

  此外,参加活动的教培机构之间也签订了合作协议。其中,有能力的机构将自愿接收经营陷入困境的机构学员,对原机构无法退费的课程提供免费服务,解决已购课家长的后顾之忧。

  据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统计数据显示,2262家列入监测名单的教培机构涉及人员约9.4万人,5月以来,约2.8万人办理了社保减员,其中1.8万人重新缴纳了社保,“这可以理解为教培行业裁减人员中约67%已就业,这意味着由政府和民办教育协会主导,由市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教培机构共同参与的‘2+N’工作模式机制是可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