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快乐。

俞敏洪:“这是我心里最难过的一个教师节”

2021-09-10 12:10:0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Miracle  

  多知网9月10日消息,今天是第37个教师节,新东方官方微信发布“Ta”的模样致敬教师。同时,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也在个人社交平台为教师送上祝福。

  俞敏洪回忆道,“教师节是从1985年开始的,那是我北大毕业当老师的第一年。每年教师节我都觉得是自己的节日。”

  俞敏洪提到,自成立新东方后,每年教师节会为全体老师写信,以表感谢。而今年不敢再给老师们写信,原因是“很多老师都失业了,未来还会有更多老师从新东方离开。”而这也让他认为“这是我心里最难过的一个教师节。”

WechatIMG34.jpeg

  9月4日,俞敏洪60岁生日时,曾在其个人平台发布了一篇《老俞闲话|岁月无情,生命有意!》的文章。俞敏洪也提到,最近,由于种种原因,新东方的事业和他的个人生活,或多或少陷入了某种困境和迷茫,同时网络上还有对于新东方及他本人的诅咒谩骂之声。但他仍感受到“人间温情和仁爱,从来没有缺席过。”

  最后,他感谢至今还在教师岗位上坚守的老师们,同时也希望那些失业的老师尽快找到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