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培训机构提供监测、预警、调查、核实、指导、约谈到提供就业帮扶、社保转移的全流程服务。

昌平区摸排42家培训机构,将按结果区分机构劳动风险

2021-08-11 15:58:1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olin  

  多知网8月11日消息,近日,北京市昌平区发布多举措加强校外培训机构劳动风险监控指导。其中提到,目前昌平区以对区内42家培训机构摸排,建立监控指导工作台账,并针对存在经营困难风险的教育培训机构,安排专人指导培训机构通过与职工协商,采取在岗培训、弹性工时、协商薪酬等措施,尽量不裁员或少裁员。

WX20210811-155747.png

  以下为昌平区多举措加强校外培训机构劳动风险监控指导全文:

  1.联合区教委,通过电话沟通和实地走访的形式对区内42家培训机构摸排,全面核实当前各机构的劳动用工情况,按照摸排结果区分教育机构的风险等级。

  2.建立监控指导工作台账,准确记录机构名称、人员规模、裁减人员数等信息,为培训机构提供监测、预警、调查、核实、指导、约谈到提供就业帮扶、社保转移的全流程服务。

  3.针对存在经营困难风险的教育培训机构,按照“一企一策、分类指导”原则,及时组建工作专班,安排专人指导培训机构通过与职工协商,采取在岗培训、弹性工时、协商薪酬等措施,尽量不裁员或少裁员。

  4.针对确需规模裁员的教育培训机构,指导其依法依规制定裁员方案、履行裁员程序,与职工依法解除劳动关系并支付经济补偿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