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才能掌握发展的主动权。

对话阿卡索CEO王志彬:从流量变“留”量,降本增效掌握主动权

2021-07-20 23:24:5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Mint  

  今年初阿卡索完成C5轮融资,至此,阿卡索C轮系列总融资金额达近10亿元。

  “虽然说我们融的钱并不少,但是不代表我们需要补贴烧钱才能继续经营。多年来,我们都没有用投资方的钱去烧钱营销”,阿卡索创始人&CEO王志彬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阿卡索从2011年初步探索在线教育的模式,彼时以小班课业务为主,其后专注于在线真人外教一对一。

  彼时少儿英语在线一对一看似一片红海,阿卡索则采取了错位打法,用多元英语学习品类进军三四线城市。

  王志彬曾在接受多知网采访时表示,阿卡索并不刻意争取消费金字塔顶端的用户。从社会需求出发,走“低价高质”教育产品的经营模式。阿卡索的课单价最低13-15元/节/25分钟,相对于LV,阿卡索效仿快时尚品牌ZARA的商业模式,要做“在线教育的ZARA”。

  站在一个新的时间节点,多知网再次对话王志彬,此时的阿卡索,已经完成了近10年的英语素质教育探索。

 

c777777771f71.jpg

  

       多知网:自创业至今,您觉得阿卡索在发展过程中经历了几个重要的发展节点,基于素质教育的理念,在每个时间节点做出了怎样的判断和选择?

       王志彬:有四个。

  第一个节点,我们决定做一个在线学习平台,这是基于我在英国多年的学习、工作经验做出的判断,用科技赋能教育。

  第二个节点,是将业务重心转向国内,只做在线英语外教业务,阿卡索通过市场研究确定了在线英语素质教育方向,因此我们的教学教研环节、外教培训方向都进行了迭代升级,同时做到外教全职化管理。

  第三个节点,前沿技术的引进与运用。阿卡索将技术渗透进教学教研、服务等环节,提升学生学习效率和企业运营管理效率。

  第四个节点,是走普惠素质教育路线,坚持走普惠素质教育的市场,通过高性价比的产品服务,不断扩大市场规模。

 

  多知网:在践行素质教育理念上有哪些阶段性尝试么?效果如何?

  王志彬:阿卡索以英语学习为基础,基于孩子的个性差异、学习需求和学习习惯的不同,阿卡索会帮助他们制定个性化的学习方案。

  通过精准的大数据采集,为每个孩子精确匹配6至8位国际外教,帮助孩子更好地适应多元化的国际口音,提升他们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

  目前我们还在不停地探索,希望通过大数据不断沉淀更多用户标签,优化出更好地个性化学习方案。

  配合个性化的学习,在课程体系上,阿卡索独立研发了阿卡索少儿英语级别体系,完整对标欧洲CEFR级别、美国核心课程标准、CYLE剑桥少儿英语考试等国际通用的英语级别体系,实现了从启蒙到L12阶段的全覆盖,帮助孩子精准定位能力水平。

 

  多知网:近几年外部环境的变化给阿卡索带来了哪些影响?曾在关键节点做过哪些重点布局么?

  王志彬:正向影响来说,主要是让在线教育的用户渗透率和用户规模有了提升,大众对在线教育的关注度增加,这对于阿卡索和整个行业来说都是积极影响。

  随着监管政策的收紧,可以引导在线教育行业的发展更健康合规,促进教学质量提升。

  另一方面,这些外部环境对于在线教育机构来说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不断增长的用户需求和强有力的政策,在不断要求机构合规办学,更加完善产品和服务。

  基于素质教育的理念,近年来阿卡索的重点布局,始终围绕课程体系、教学设计、教师人才发展和AI技术运用这四大核心板块上。

 

  多知网:现阶段您觉得对于一家在线少儿英语机构来说压力在哪?阿卡索做了哪些预案?

  王志彬:对于整个教育行业来说,最主要的压力还是在获客和留客上。

  如何将流量变“留”量,最终还是需要落在优质的教学内容、精细化的管理和高品质的运营上,这是阿卡索一直都在做的,未来也会不断优化。

 

  多知网:您觉得接下来整个教育培训行业和在线少儿英语行业将呈现怎样的特点?

  王志彬:教育产品始终还是刚需。

  在线少儿英语教育赛道将持续高速发展,竞争更加白热化。

  行业分化愈加明显、梯队分化明显、“寡头”竞争格局、用户更加看重外教专业执教能力,这些都将是未来在线少儿英语行业会呈现出的特点。

  对于主打素质教育理念的少儿英语机构来说,一方面就是能够秉持教育初心,以素质教育为核心,在课程体系、教学设计、教师人才发展和AI技术运用方面深入研究,把素质教育理念落到实处;另一方面是企业的管理效率上,这也是在线教育企业的未来竞争核心。

  只有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才能掌握发展的主动权。

  在这方面上,阿卡索引入了国际知名的企业经营管理体系,在这几年的运用中,为阿卡索带来了高效的管理效果。

  最后在于政策和监管层面上,这需要企业积极主动配合,回归教育本质,以教育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为用户提供高质量的教学服务。

 

  多知网:阿卡索在今年下半年和下个阶段的战略有哪些?

  王志彬:下半年的计划目标主要是在持续引进高新人才,希望能够引进至少两百位高端人工智能方面的人才落地罗湖,为阿卡索的AI技术和人工智能方面提供更多的支持,提升英语综合能力。

  同时,阿卡索也希望将优质的教育科技资源输送到更多的地区和学校。

  下一个十年,阿卡索将站在已有成就和经验基础上,进一步推进英语教育普及化战略,用更具性价比的在线外教服务去打破时间、空间界限;同时积极拥抱新科技、新技术,让前沿技术充分与教育相融合,来提升企业运营效率和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