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类和托管类是新东方各分校此次新增业务范围的两大重点领域。

新东方多个分校经营范围发生变更:新增素质教育和托育托管等

2021-07-12 18:14:1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冯天鸣  

  多知网7月12日消息,近日多知网发现,新东方多个地区分校经营范围密集发生变更。

  

微信图片_20210712175343.png
(天津新东方和苏州新东方旗下苏州工业园区新东方新增经营范围截图)

 

  从苏州工业园区新东方可以看到,大数据服务、互联网数据服务、面向家长试试的家庭教育咨询服务、中小学生校外托管服务、托育服务、幼儿园托管服务,艺术、体育、科技培训等都是新增经营范围。

  多知网整理发现,素质类和托管类是新东方各分校此次新增业务范围的两大重点领域。

  

微信图片_20210711232404.png
(图表根据天眼查数据整理)

 

  除图表中的统计外,多知网还了解到:苏州新东方经营范围新增情况几乎一致;句容新东方学校成立于2021年6月30日,成立伊始的业务内容就已包含语言、科技、体育、艺术类教育,于2021年7月5日拓展的主要业务内容为教育咨询服务与托管服务;此外,上海新东方分校于2021年6月30日拓展的业务内容为:科技指导。

  多知网此前已经报道新东方正在拓展素质教育培训,而今可以看到托育托管服务、科技培训、家庭教育均成为新增经营范围,从这也能看到新东方探索的方向。

  近日,新东方也传出“计划推出暑假托管服务”的消息。

  自媒体九宫八卦消息称,新东方客服人员发出的信息显示,“新东方本着以素质能力培养为中心,经过前期充分研发准备,将于近期推出暑假托管服务,期望为更多家庭的孩子提供假期托管服务减轻家长的压力,并通过趣味横生的素质类课程丰富孩子的暑假生活。”

  对此,多知网向新东方集团求证,对方对此表示“不予回复”。

  为求证该消息,多知网致电多家新东方分校询问暑期托管班服务的开展状况,其中太原、深圳和北京的分校均未收到开展暑期托管班服务的通知。南京分校的客服表示,往年确实有相关服务,但今年暑期还未确定是否开展暑期托管班服务。

  深圳新东方表示“并不知道是否开展暑期托管,目前已经开设了游学相关项目”。

  新东方很早就有游学服务,孩子可以在本地游学,也可以飞越上千公里到一片从未踏足的土地探索未知。新东方游学微服务公众号显示,暑期游学服务价格区间为3980元-12900元不等。

  此外,新东方还有“云游学”服务,即线上游学。其中含括了“云课堂”,“云公益”,“云参访/云对话”三个板块。其价格从159元至699元不等。内容包含联合国纽约总部云参访、老挝线上汉语支教、三分钟纪录片看世界等等。

  眼下,“双减”政策尚未落地,但地方政策已经开始释放信号。而新东方各分校已经开始了多项业务的提前布局。之前新东方就已经投资了素质教育和成人职业教育相关企业,并拓展了美术培训。(多知网 冯天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