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正在从根本上改变几乎所有行业,包括教育。

火花思维CEO罗剑给股东的信:坚信基础性学习是教育的未来|招股书

2021-06-22 02:25:5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冯天鸣  

  来源|多知网

  文|冯天鸣

  6月21日,在线小班课素质教育品牌火花思维向美国纳斯达克提交招股书,以“SPRK”为代码,拟募资1亿美元。瑞士信贷、花旗集团、中金公司、富途、老虎证券作为承销商。

  在招股书中有一封火花思维创始人、CEO兼董事长罗剑给股东的信。现翻译如下:

  创始人来信

  尊敬的投资者,

  感谢您花时间了解火花思维的故事。

  我们是一家开创基础性学习课程的教育技术公司。我们为学生带来有趣而有效的学习体验,从而提高他们的基本能力和知识。

  我们称自己为“火花”有两个原因:

  一方面,正如最近的电影《心灵奇旅》所说的那样,“火花不是人生目标,当你想要生活的那一刻,火花就已经被点燃。”正是这种火花凝聚了我们的管理团队并吸引了我们的人才。

  其次,火花意味着启发他人。我们希望每个来到火花思维的孩子都能找到他们对学习的热情,并与我们一起踏上学习的旅程。每一段旅程,我们都将与父母一起努力支持并且庆祝孩子的成就和成长里程碑。

  自 2018 年 3 月推出第一门基础性学习课程以来,我们通过重构基础学习课程,成为中国 K12 课外辅导市场上的真正创新者。

  我们坚信基础性学习是教育的未来,我们诚邀您的加入。

  01

  一代比一代更好

  在 2017 年亚特兰大教育会议上,我对所有旨在吸引儿童兴趣的创新产品和方法感到惊讶,尤其是在数学思维方面。回来后,我开始特别关注儿子Rex的线下数学思维课程,他通常坐在教室的后面看起来很无聊,并且不想完成家庭作业中的重复练习。

  当我在 90 年代还是一名学生时,我也经历了同样的死记硬背的挣扎。我只在我感兴趣的科目上表现良好。乏味的家庭作业并没有引起我的好奇心,一刀切的讲课方式也没有引起我的好奇心。我当时需要,而 Rex 现在应该得到的是有趣而有效的学习体验,它可以帮助我们找到内在的动力和热情。

  这是一个非常传统的信念,但最美丽的道理却很简单,即无论如何,一代人应该比上一代人更好。对于我们的孩子来说,没有什么梦想是大到无法抓住的,对于我们这些父母来说,没有什么责任是小到不需要承担的。

  我们相信我们这一代人一定会努力让世界变得更美好,包括为我的儿子和他们这一代的其他孩子提供更好的教育。

  02

  重构基础课程,助力教育均衡

  我们重新构想了基础性学习的方法和内容。我们的方法是个性化的、引人入胜的、有趣的且有效的,正如俗话所说:“告诉我,我会忘记;教给我,我会记住;让我实践,我才能学会。”我们的内容旨在为学生培训其基础能力和学科知识。

  基础性学习确实是实现教育均衡的方法。学生在火花思维的课程中,无论他们的家庭背景如何,都将体验适合他们需求的个性化学习。我们为他们提供独立选择的自由,并为他们自己的学习之旅指明道路。我们的课件和大数据使学生能够应对属于他们最近发展区域的适当级别的挑战。

  通过基础学习,学生会在学习新的和有趣的东西时体验到满足感,通过走出舒适区来建立自信,通过发展能力,建立终生的友谊,获得满足感等等。我们是以父母信任的、孩子喜爱的以及世界可以依靠的学习经验来培养下一代。

  今天,我们有幸在世界各地的课程中看到超过 300,000 名学生的脸上洋溢着美丽的笑容

  03

  通过技术引领创新

  技术正在从根本上改变几乎所有行业,包括教育。然而,虽然我们认为技术在改善教育方面会发挥关键作用,但我们认为它只是达到目的的一种手段,而这个目的就是改善所有人的学习。

  火花思维的技术以两种方式运作:一种是为我们的学生提供最个性化的学习体验,另一种是最大限度地提高运营效率。与后者不同,实现前者需要科学和艺术。技术为包括发展心理学家、教育学教育家、大数据研究人员和许多其他专家在内的人们提供了一个平台,让他们共同努力研究,让本不属于这个世界的奇迹发生在我们身边。

  在火花思维,我们的目标是继续创新和发展,以便我们利用最先进的技术来创造尽可能以学生为中心的体验。

  04

  每个孩子都是希望之烛

  教育一直是中国和许多其他国家普通家庭最重要的投资之一。它通常与给予有关:来自父母的金钱、时间和精力,来自教师的讲授和指导,以及来自整个社会的保护和支持。

  这张照片中缺少的是儿童对我们所有人的宝贵贡献。孩子们对每个人的善良有着最纯粹的信念。他们拥有许多特质和能力,例如对每一件小事的好奇心、无条件去爱的能力和相信一切皆有可能的勇气——这些不应该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消失。

  我们希望我们的学生能够在他们成长的过程中,抓住那些我们在他们身上点燃的火花。他们通过我们的课程所发现的好奇心和想象力,将引导他们度过轻松或艰难的生活。我们努力帮助我们的学生充分发挥他们具备的潜力。每个孩子都是希望之烛。我们所激发的学生的热情将温暖他们的家庭、社区,甚至整个世界。

  在火花思维,我们致力于让孩子们通过基础性学习找到属于他们的火花。我们知道前面会有无数的挑战,但学生们的笑脸激励我们,让我们有坚持下去的勇气和信心。

  我们走了一条人迹罕至的路,然而这段旅途将把我们带到新的道路上。我们欢迎您加入我们的旅程。

  罗剑

  火花思维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