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从应用驱动向技术驱动进化。

腾讯机器人犀牛鸟专项计划:首批已资助8个科研项目

2021-04-21 18:40:3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Lilac  

  多知网4月21日消息,在中国电子学会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经过专家组三轮评审,结合腾讯机器人实验室研究方向,中国电子学会-腾讯Robotics X犀牛鸟专项研究计划公布首批八个资助项目。

  腾讯Robotics X实验室由张正友博士领导创建,主要关注推进人机协作的下一代机器人研究。目前实验室主攻移动、灵巧操作和智能体等三大通用机器人技术的研究与应用。

  张正友博士表示,机器人实验室不仅研究控制算法,也关注硬件创新,涉及电子、机械、控制、材料等多个学科,进行软硬件协同研发。

  2020年,为了促进机器人领域的前沿问题研究和关键技术研发,推动产学研合作、培养创新人才,Robotics X犀牛鸟专项梳理了机器人领域的6个研究方向,面向具有自动控制、机械电子、计算机等相关研究方向的高等院校或事业性科研院所开放申报。  

图片1.png

  腾讯公司副总裁王巨宏表示,腾讯在持续加强前沿科技的研发,不断布局面向未来的关键技术,从应用驱动向技术驱动进化。与学术组织共同搭建校企合作平台,能够快速连接企业和各领域的优秀学者,共同开展原创研究,联合培养高精尖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