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英语产品与公司的英语产品矩阵进行有机融合。

大米网校全面收窄业务?官方:业务优化升级

2021-04-08 17:13:2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Romy  

  多知网4月8日消息,近日,网传“VIPKID旗下大米网校目前已经全面收窄业务,不再做资金和人员支持。”官方回应:此次调整为业务优化升级。

  从大米网校官方回复得知,此次调整正是自2021年起,VIPKID欲聚焦核心业务英语对包括大米网校在内的部分业务进行的优化升级旨在提升学习效果和体验

  官方阐述,经过一年多发展,VIPKID决定将其英语产品与公司的英语产品矩阵进行有机融合,以保障大米网校的英语学员能够享受到更专业、品类更全的英语教学服务。

  此外,官方披露,为了给学员更加多样化的选择,VIPKID将大米网校的数学产品与现有的数学思维业务合并成为“数学工作室”。

  网传内容中提到,从大米网校官网看,目前仅剩的课程都为春季课程,且课程结束日期最晚在今年6月,同时大米网校并未推出暑期课程。

  另外,网传消息还提到,大米网校核心团队正在撤离。4月初此前负责大米网校业务的VIPKID联合创始人张月佳重回集团,再度接管销售团队,网传消息称大米网校名师主讲团队、产品、运营负责人也陆续调岗或离职。

  据悉,大米网校是VIPKID旗下网校品牌,由SayABC在线英语小班课和K12在线大班课品牌“VIP蜂校”进行整合而成。专为K12学生提供直播课的产品,主打英语、数学两大学科,主营业务为在线直播大班课。

  在2020年,大米网校获得腾讯、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黑马纵横等机构8000万美元的A轮融资。但在试水一年后,业务进入停滞状态。

  不难发现,在过去一年,在线直播大班课市场竞争异常激烈,学而思网校、猿辅导、作业帮、跟谁学迅猛发展,资本聚集头部,大米网校并没有像初创期的VIPKID那样快速获得新一轮融资。

  与此同时,VIPKID的生源池难以满足大米网校的发展要求。此前,原新东方在线COO潘欣在快手就疫情影响下教培行业各赛道现状的问答讲话中提到,VIPKID做大米网校,一对多,机会不大是因为它还要从原来小用户池子去做一对多的业务。由于用户增长达不到预期,大米网校进行调整或是在所难免。

  在去年8月,张月佳曾表示,虽然疫情加速了大米网校的发展步伐,但依然会按照公司最早的规划,从暑秋开始发力并从明年开始加速。但从此次业务调整或许可以看出2021年,VIPKID或将回归在线外教1V1主营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