旨在落实集团业务聚焦和盈利性增长的发展战略,集中优势资源,助力K12品牌和业务的全面升级。

朴新教育剥离网校业务,由跟谁学全面接管

2020-11-10 11:12:0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上  

  多知网11月10日消息,多知从多个消息人士获悉,昨日,朴新教育内部通知剥离朴新网校业务,原有业务将由跟谁学全面接管。朴新教育和跟谁学官方暂时均未正式对外披露。

  通知称,此举旨在落实集团业务聚焦和盈利性增长的发展战略,集中优势资源,助力K12品牌和业务的全面升级。

  朴新网校是美国上市公司朴新教育科技集团旗下K12在线教育品牌。课程覆盖小学、初中、高中,开设科目有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等,面向全国中小学生提供全科直播课程和辅导。朴新网校APP于2019年4月登陆应用市场。

  朴新教育2020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朴新教育2020年前六个月取得营收4700万元(670万美元),较2019年同期营收490万元相比显著增长。朴新网校于2020年前六个月实现招生607,066人次。

  虽然朴新网校有较快发展,然而与在线大班课第一梯队距离较远,并且,对于朴新教育来说,近两年的重点在OMO战略。今年6月,朴新教育发布了业务调整的内部文件,其中,OMO项目组是新成立小组,主要对接、支持各学校OMO工作开展,由肖云兼任组长。

  朴新教育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沙云龙提到:“2020年第二季度,K12作为核心业务板块保持了稳定的增长步伐,营收同比增长14.0%。同时,朴新网校为成功实现课程从线下到线上的迁移提供了支持,确保学生在疫情期间的完课度,营收同比增长逾六倍。朴新在后疫情时代不会懈怠,将加强落实围绕K12业务的线上融合线下(Online-Merge-Offline)的战略规划,保持稳健的增长。”

  多知网从朴新教育内部了解到,朴新网校的小学业务业绩增长迅速,而高途课堂初高中阶段占主要营收,因此,朴新网校与跟谁学可以互为补充

  跟谁学创始人陈向东与朴新教育创始人沙云龙都曾就职于新东方,两人在新东方共事15年,有深厚友谊,2016年陈和沙先后离开新东方开启创业,陈向东在沙云龙离开新东方时写了《写给挚友沙云龙》的博文。而今,朴新网校并入跟谁学,双方事业再有交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