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也是在线教育行业领域,首例以“窃取商业机密”为由起诉的案件。

VIPKID起诉跟谁学,索赔800万

2020-04-16 09:41:1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Ranti  

  多知网4月15日消息,据中国网报道,4月13日在线教育企业VIPKID向北京市海淀区法院提交起诉书,起诉另一家在线教育企业跟谁学“指使员工使用不正当手段窃取用户名单等商业机密”,并索赔800万元,目前北京市海淀区法院已受理此案。据悉,这也是在线教育行业领域,首例以“窃取商业机密”为由起诉的案件。

  据了解,起诉的缘由系跟谁学运营公司“北京百家互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家互联公司”)及其2名员工涉嫌“侵害经营秘密纠纷”。

  起诉书显示,本案两名被告王某(女,24岁)、王某宇(女,24岁)曾在VIPKID担任课程顾问负责销售业务,在职期间两人接触到VIPKID客户群体,离职加入跟谁学后,违背此前就职单位的离职要求和保密义务,以违规方式获取VIPKID客户名单,并以百家互联公司的名义,持续与VIPKID“长期、稳定的客户群体”,进行客户招揽和产品销售。对此,起诉书表示,百家互联公司涉嫌指使员工从事违法违规行为,并使用属于VIPKID的商业机密,与上述两被告构成共同侵权,并据此向跟谁学(百家互联公司)及两名员工索赔800万元。

  VIPKID还认为,跟谁学明知或应知王某的上述行为,仍占用、使用本属于VIPKID的商业秘密,已经与王某构成共同侵权。

  对此,VIPKID请求法院判令两被告(员工及跟谁学)立即停止侵害其商业秘密,共同赔偿VIPKID经济损失及合理支出共计人民币300 万元; 并要求在“跟谁学”移动端(IOS 端、安卓端)及其网站(genshuixue.com)首页连续三十天刊登声明,消除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