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三年级也将陆续返校复课。

神兽出笼!北京市小学四、五年级今日返校

2020-06-08 10:55:2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麦瑞宋  

  多知网6月8日消息,今日,北京小学四、五年级学生返校,随后一、二、三年级也将陆续返校复课。5月31日晚,在北京日报客户端与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联合策划推出《同学们,欢迎回“家”》节目中,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同时表示“这种随后不会是一个月或者半个月,如果四、五年级返校正常后,很快,几天之内,一、二、三年级就可以返校。”

  

d1471d2c336372f1ae2a36b91920e8e.jpg

  

87565436f73e2918c174f52f96a13e9.jpg

  

2 (2).jpg

  

2 (1).jpg

  李奕还在节目中透露,目前千余所学校均已完成验收,达到开学标准。“开学前,已分多批次对校园准备情况进行验收,教育部门、卫健部门、疾控中心一起将防疫的具体要求细化成一条条的检查指标。”李奕说,这一整套检查俗称“39条”,验收时逐项考核,“差一项不达标,都是不合格,99%就是不及格”。

  “39条”,不仅涉及校园消杀、防疫物资等方面内容,还会细致到环境卫生、食堂、厕所、活动流程等。李奕透露,并非所有学校都能一次通过“考核”,比如前期检查时有些学校的直饮水、入学后的管理流程等都有不合适的地方,出现问题的学校会立即整改,之后会有下一步的验收。“完全通过才有开学资格。”

  拿到开学资格,考核还没完。开学前,各校还需进行压力测试,即请老师、家长等作“学生”,模拟学生密集返校的状态进行测试。

  目前,北京市所有中小学已经完成测试,具备开学条件。

  此前,北京市高一、高二、初一、初二和小学六年级学生已于6月1日相继返校。

  (图片来源:猎云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