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校划片,正是有关部门为了给学区房降温、落实就近入学的原则出台的政策。 

北京西城区实施“多校划片”,或推动天价学区房降温

2020-05-09 08:34:4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Ruby  

  多知网59日消息,北京市西城区发布《北京市西城区教育委员会关于西城区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

  2020731日后在西城区购房并取得房屋产权证书的家庭适龄子女申请入小学时,将不再对应登记入学划片学校,全部以多校划片方式在学区或相邻学区内入学。

  2020731日后户籍从本市其他区迁入西城区的适龄儿童申请入小学时,将不再对应登记入学划片学校,全部以多校划片方式在学区或相邻学区内入学。

  实施多校划片之后,一个小区将不再会仅仅对应一个学校,而是会对应多个学校。即使家长买了一所名校附近的房子,也不能像以前单校划片时一样,保证孩子一定能够直升名校。多校划片,正是有关部门为了给学区房降温、落实就近入学的原则出台的政策。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西城一些学区房最近的挂牌价比最近成交价低了几十万不止,很多业主想在731日之前快速将房子出售,同时还有部分购房者打算在731日前完成购房落户,赶上最后一批单校划片。多校划片后,未来顶级学区房的价格或将降温,多校划片区域内的房价将趋于均衡。 

  事实上,“多校划片”的政策此前在海淀、东城、石景山已经开始实施。2018430日,北京市海淀区教育委员会发布了《关于2018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多校划片相关政策后,在2018年下半年,仅在上地东、西里,一家中介机构成交量最高的时候一个月可以达到20-30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