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通知》要求,杭州市各类校外培训机构经核验符合复课(复训)标准的,自5月9日起可陆续恢复开展线下培训。

杭州校外培训机构经核验合格,5月9日起陆续恢复线下授课

2020-05-07 09:08:2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任雪芸  

  多知网5月6日消息,杭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有序恢复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根据《通知》要求,杭州市各类校外培训机构经核验符合复课(复训)标准的,自5月9日起可陆续恢复开展线下培训。

  《通知》规定,即日起至线下复课(复训)前,各类培训机构要完善复课(复训)工作实施方案,健全疫情防控、健康及安全管理等各项制度,在做好自查自纠工作的前提下,所辖各场所(含教学点)逐个填写申请(承诺)表和《校外培训机构复课(复训)自查核验表》的自查部分,并附培训班次、内容、招生对象等具体复课(复训)安排,自主向所在地街道(乡镇)提交复课(复训)申请。

  各属地教育、人社、民政、市场监管、卫健、消防等相关部门和社区网格员参与的若干个核验小组,应对所辖区域内各类培训机构依其申请分类分批进行核验。根据核验结果,区、县(市)学校开学工作专班对通过核验的培训机构,出具复课(复训)核验通过证明,纳入“绿名单”;对未予通过的,出具整改告知书,纳入“黄名单”。

  通过核验的培训机构,需将核验通过证明及申请(承诺)表陈列在场所入口醒目位置,供家长查验和社会监督。

  《通知》要求,未通过核验的培训机构一律不得开展线下培训活动。对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到位或存在严重消防安全隐患的,应立即实行停业整顿,直至整改到位复查通过方可恢复营业;对未经核验擅自开展线下培训活动的,一经发现即纳入“黑名单”,依法依规予以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