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的领域大胆的尝试,是始终创业的重要标志。

字节跳动:教育为战略新方向,今年教育团队将超过一万人

2020-03-13 08:51:5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Tunny  

  多知网3月12日消息,在字节跳动成立八周年之际,字节跳动全球CEO张一鸣发布一则名为《字节跳动8周年:往事可以回首,当下更需专注,未来值得期待》的全员信。信中,张一鸣透露将思考和规划教育等新战略方向,重启对教育的访谈观察。

  “最近在线辅导市场非常热,很多人问我公司的业务进展。我其实不焦虑,有耐心,我觉得现在还是很早期,教育业务必须有更根本的创新,当然前提是我们有更深刻的认知。尤其对于已有成功业务的公司来说,启动新业务是不容易的,有惯性也有惰性。在新的领域大胆的尝试,是始终创业的重要标志。”张一鸣说。

  今日头条CEO陈林也在之后提到:字节跳动要做教育。除了要招聘到最优秀的老师,还要在产品和技术上实现突破,在软件和硬件的结合上取得突破。

  “字节跳动教育业务正在持续招人,我们预计今年教育团队会超过一万人。”陈林提到。

  事实上,早在过去两年,张一鸣就已经频频暴露出对于教育的野心。

  2018年,字节跳动曾先后推出两款少儿英语产品gogokid(后更名为GoGokid)以及aiKID,彼时少儿英语是教育行业最火的赛道之一,字节跳动显然也想在此分一杯羹。不过饱受“有流量不代表能做好教育”质疑的字节跳动,始终未能凭借这两款产品成功在教育市场站住脚。

  与2018年动作相契合,2019年的字节跳动同样有两款重要产品面世:其一是并购清北网校后推出的K12在线大班课品牌大力课堂,该品牌瞄准小初高,采用“主讲老师+辅导老师”的模式,与市面主流的大班课品牌基本一致;其二则是在线小班课产品,即大力小班。

  大班、小班均涉猎的字节跳动,从统一品牌上也看出了张一鸣不放弃教育业务的决心。要知道张一鸣的方法论是大力出奇迹拥抱不确定性大力出奇迹是张一鸣常说的一句话在教育的布局上字节跳动希望大力出成绩”。

  与此同时,除了在教育内容方面的探索,字节跳动在教育硬件市场的动作也曾给大众留下一波波期待。

  在收购锤子团队之后,今年字节跳动还收购了锤子团队,对于该收购的新进展,去年年底字节跳动还回应称原musical.ly创始人阳陆育及其团队正在做一款直接面向用户的K12教育硬件产品预计在明年年初(2020年)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