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声网Agora教育行业实时音视频分钟数峰值增长7倍。

声网Agora:疫情期教育行业实时音视频分钟数峰值增长7倍

2020-03-12 12:39:3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冯玮  

  多知网311日消息,今日实时音视频云PaaS服务商“声网Agora”就教育行业在疫情期间在线上课堂、视频会议等方面,基于高并发、低延时等RTC技术要点和难点进行了分享。

  据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20年春节期间,在线复课将覆盖包括学生教职工在内近3亿人,作为RTC技术服务商,声网称现已推出低延时互动直播课模式,实现11在线教学、 1N小班课、互动大班课、双师课堂、游戏化教学、 AI互动课堂等多种教培场景。

  官方表示,疫情期间声网Agora教育行业实时音视频分钟数峰值增长7倍。

  目前,其在教育品牌的客户方已有新东方、好未来、VIPKID、火花思维等;SaaS平台包括比如保利威、博索、百家云、欢拓等。

  其中,疫情期间,新东方直播团队在与声网的技术合作之下,7天内将旗下80多个分校和子机构的上百万线下师生搬到线上新东方云教室进行上课;K12教育的晓黑板在疫情期间接用声网SDK技术,为全国中小学免费提供直播课堂功能,目前平均每天有500所学校、5000位老师、20万名学生在晓黑板直播课堂上学习、互动,每天平均有1万场直播课,最高峰值同一时间有12万人参与上课。

  声网产品经理朱超华介绍,从目前接触的教培机构来说,大家的诉求和关注点主要集中在:平台是否有成熟场景和案例;平台和技术状况如何满足应用端;音视频能力和质量如何;并发支持状况以及面对突发扩容有没有应急机制和方案;平台能给怎样的服务保障和承诺。

  “从目前接触的用户来看,教培用户对技术的理解越来越深入,行业参与玩家也越来越多,这个时候对于平台来说,整体服务也需要相应高速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