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教控股盘中跌幅最大达33%,宇华教育一度跌近30%。

今日港股集体暴跌,中教控股盘中跌幅最大达33%

2018-08-14 09:42:0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余甜  

  多知网8月13日消息,今日,港股内地教育股集体重挫,多只个股跳空低开,跌幅逾30%。原因可能和司法部《民促法实施条例(修订草案)》公开征求意见有关。

  港股开市之后,宇华教育、新高教集团、中教控股跌超20%,中国新华教育、希望教育分别跌17.49%,16.67%。

  中教控股盘中跌幅最大达33%,宇华教育一度跌近30%:

  

  而上周五司法部发布的《民促法实施条例(修订草案)》公开征求意见中, 第十二条原文如下:

  “同时举办或者实际控制多所民办学校、实施集团化办学的社会组织应当具有法人资格,具备与其所开展办学活动相适应的资金、人员、组织机构等条件与能力,并对所举办民办学校承担管理和监督职责。实施集团化办学的,不得通过兼并收购、加盟连锁、协议控制等方式控制非营利性民办学校。

  集团化办学的社会组织向集团内民办学校提供教材、课程、技术支持等服务以及统一组织教育教学活动的,应当符合国家有关规定并建立相应的质量标准和保障机制。

  集团化办学的社会组织不得滥用支配地位,排除、限制竞争,所属民办学校应当依法独立开展办学活动,存续期间所有资产由学校依法管理和使用。”

  其中,“实施集团化办学的,不得通过兼并收购、加盟连锁、协议控制等方式控制非营利性民办学校。”如果该修订草案生效,多家实施集团化办学的民办学校或受到影响。

  已登陆港股的民办学校,大多在实行收购兼并计划。

  2017年2月,枫叶教育收购海南国科园实验学校47.5%股权。

  2018年3月,中教控股收购西安一家技术学院62%股权和郑州一家职业学校80%股权。

  此外, 6月14日,中教控股收购了广州邦瑞教育投资有限公司100%的股权。

  2015-2018年,新高教集团接连获得了华中学校、河南学校、东北学校的部分或全部举办权。

  2018年,宇华教育拟收购LEI Lie Ying Limited全部股权。收购完成后,宇华教育将持有LEILIEYINGLIMITED旗下湖南猎鹰70%的股权。

  2018年7月,睿见教育称拟收购东莞市一所现有学校的所有土地、楼宇以及相关设施,对旗下旗舰学校东莞光市光明小学及东莞市光明中学进行扩充。

  更新:截至今日收盘价,睿见教育跌幅近40%,宇华教育、新高教集团、枫叶教育等跌幅30%以上,中教控股、民生教育等跌幅2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