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网站发布消息称,随着各地开展高校招生录取批次改革,截至2016年,已有河北、广东、湖北等15个省份取消本科三批,上海则将本科一批、二批合并为一个批次。

高考志愿填报方式调整,对志愿填报公司将产生什么影响?

2016-09-06 18:35:3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徐佐君  

  多知网9月6日消息,昨日,教育部网站发布消息称,随着各地开展高校招生录取批次改革,截至2016年,已有河北、广东、湖北等15个省份取消本科三批,上海则将本科一批、二批合并为一个批次。

  2014年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提出,创造条件逐步取消高校招生录取批次。从2015年起,已有省份陆续进行改革试点。

  广东省增加了平行志愿院校志愿数,将第一志愿组的院校志愿数由5个增加到7个,第二志愿组的院校志愿数由3个增加到4个,降低考生填报志愿的风险。

  上海市取消体育、艺术等特长生加分项目,并改进高等学校统一录取模式,合并一二本批次。在志愿填报提交环节,全市各招考机构和高中学校逐一检查考生志愿,降低退档风险。同时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开通10门电话统一接受对外咨询,进行政策解释和沟通协调等服务。

  河南省近日公布改革方案称,将于2017年开始本科二批和本科三批合批录取,逐步减少普通本科录取批次。

  除河南省之外,河北、四川、广西都选择将本科三批并入本科第二批次录取。

  此次高考志愿填报政策的调整对于高考志愿填报咨询公司或将产生一定影响。一方面,不熟悉政策又焦心于孩子未来前途的家长在有条件的情况下会寻找老师咨询,高考志愿填报市场的需求量会由此扩大。而另一方面,政策调整带来的各省和高校录取分数线的变动,使得过去的经验和数据不再适用,需要高考志愿填报重新进行产品研发和数据分析等工作。(多知网 徐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