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的一周大事不少,传统机构与家教O2O冲突升级,多起投资与收购,高考⋯⋯一起看看发生了什么。

【一周连连看】九机构抵制家教O2O,网龙收购驰声科技

2015-06-07 17:18:2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Karyn  
        多知网6月7日消息,过去的一周大事不少,传统机构与家教O2O冲突升级,多起投资与收购,高考⋯⋯一起看看发生了什么。
 
        又是一年高考时,教育机构们开始瞄准考试前后市场,好未来联合去哪儿推5折高考房,启动30天高考陪伴计划,涵盖高考冲刺学习、生活、心理的高考攻略、实体解析、志愿填报等服务。此外,好未来推出了高考帮APP。
 
        早些时候,新东方在线和百度还合作了高考押题。
 
        不妨看看,关于高考,除了考试培训,还有哪些另辟蹊径的生意?
 
        本周,传统机构与家教O2O的冲突升级,广州9家机构发布针对家教O2O的联合声明。与之前精锐教育与昂立教育两家发布联合声明相比,此次“抵制”的阵营扩大,升级到新东方、卓越、学大、精锐在内的9家机构。
 
        业界认为,这是传统的教育机构面对互联网平台之间的一种博弈,未来矛盾会越来越突出。
 
        发布声明后不久,精锐教育CEO张熙接受多知网采访,讲述了发布《联合声明》的背后。
 
        本周投资、并购案例不少。
 
        未来工场与美投资基金Reach Capital合作,未来将联合投资。值得关注的是,未来工场准备在教育行业首次使用YC模式。除了提供种子基金,还给创业者三个月的“场内辅导”;
 
        网龙全资收购智能语音技术提供商驰声信息科技;
 
        K12在线教育公司乐乐课堂获500万美元A轮投资,乐乐课堂毛颖接受多知网采访,阐述用重模式做免费内容,切K12在线的蓝海。
 
        在线课程学习平台Udemy获6500万美元D轮融资;
 
        有一家家教O2O“师全师美”改名“老师好”,完成A轮近千万美元融资;
 
        IT在线教育网站北风网获得6400万元B轮投资;
 
        神州泰岳拟3亿元收购祥升软件,延伸教育产业链。
 
        本周人事变动、人事纠纷的事情也不少。
 
        新东方区域总裁人事震动,是位置尴尬惹的祸?
 
        杰睿学校则是股权改革节外生枝,前市场总监诉前同事;
 
        巨人披露了集体出走案进展:张兆斌等十名老师败诉,需赔百万。(多知网 Kary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