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参与联合抵制家教O2O后,精锐教育近期又出了一招:计划2016财年,投入4000万元用于老师福利待遇提升。

家教O2O抢风头,精锐给老师“发红包”能维稳吗?

2015-08-31 20:15:0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Karyn  
        多知网8月31日消息,继参与联合抵制家教O2O后,精锐教育近期又出了一招:计划在2016财年,投入4000万元用于老师福利待遇提升。
 
        精锐的这一动作并不难理解。从以往发起联合抵制声明可以看出,家教O2O至少从心理层面对传统一对一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冲击。
 
        从4000万“红包”的用途来看,包括三年优秀留任奖、老教师/优秀教师月薪特别调整等。可以看出,精锐此时给老师“发红包”,想激励老师群体,稳定老师团队。
 
        另一方面,也不免有些“博眼球”的成分。精锐教育拥有3000名老师,这一红包共计4000万元,假如所有老师都在激励范围内,平均每名老师只获得1.3万元。不过,不管怎么说,至少精锐付出了一部分实打实的成本。对老师群体来说,也是个好事情。
 
        “补贴”是家教O2O扩张的武器之一。通过补贴老师端、家长端,抢夺用户,培养使用习惯。精锐的 “补贴”牌和家教O2O多少有些不同。家教O2O背后是高额融资,融资主要用途即市场扩张。精锐是用自己的现金流补贴老师。
 
        面对凶猛的家教O2O补贴,精锐的4000万元红包会奏效吗?精锐教育CEO张熙这么说:“4000万在教育机构来说无论线上线下都不是小数目。有朋友提醒过我,如果这笔钱投资在硬件或网络升级,不是更符合战略吗?但我认为如果这样想眼光就太短浅了。精锐O2O转型中,要强化教学团队的优势,福利能让更多优秀教师安心留在精锐,所以这笔投入是必要的。”(多知网 Kary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