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在线教育领域的“泡沫”似乎提早出现,《龚海燕放弃梯子网,》让外界有些意外。曾经龚海燕决定在3年内花4 5亿元建梯子网,没想到不到半年就因为战线过长,资金断链而放弃。

【一周连连看】龚海燕放弃梯子网,新东方将做职业教育

2014-09-15 09:56:0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arey  

  多知网9月14日消息,本周在线教育领域的“泡沫”似乎提早出现,龚海燕放弃梯子网让外界有些意外。曾经龚海燕决定在3年内花4.5亿元建梯子网,没想到不到半年就因为战线过长,资金断链而放弃。

  相比于梯子网遭遇的资金难题,智课网似乎要幸运的多。本周韦晓亮正式披露智课网获1060万美元融资,看重百度的全球生态》,韦晓亮表示希望和百度有除流量之外的多方面合作,并透露将积极推动可穿戴设备的在线教学。

  上周新东方正式推出在线直播平台酷学网,俞敏洪专门出面背书,似乎给了直播平台不小的压力。本周100教育APP上线,PC端服务基本覆盖,虽然推出的时间有些姗姗来迟,但是赶在大规模进入K12领域之前打通PC端和移动端,100教育将大力突破K12的意图很明显。

  资本市场对在线教育的只增不减,在线教育公司们也积极寻找破局的机会。到底怎样才能更抓住用户的痛点,怎样才能避免在线教育不成为“镜中花,水中月”,或许可以关注给在线教育的借鉴:关于MOOC的是个经验教训。

  在线教育市场动作频频,传统机构也在寻求新的发展思路。新东方再成立职业教育公司,欲打通留学产业链闭环,一直致力于做“大而全”的新东方不再仅限于学龄阶段的教育,为新东方留学生们做职业教育,相当于实现品牌的二次消费。

  不过,有继续打通产业链想法的不仅仅是新东方这样的大型教育公司,连中小型公司也开始谋划做全产业链。美联教育收购厚德留学,完善留学产品线,“语言培训+中介咨询”已经成为做留学必要的产品搭配。

  经历了霜冻期的少儿英语,终于也传来了积极的消息摩根士丹利看好少儿英语,收购小新星教育集团。今年少儿英语事故频发,到底是什么在危机这个市场,怎样才能把这个被人“看好”的行业做好?Lily英语创始人武海云在如何“感性”的做好少儿英语机构》中也许可以提供借鉴。(多知网 Car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