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技术公司的投资者往往将IPO看作行业的风向标。而在最近五年里,全球只有三个教育技术公司进行了IPO,它们分别是2U Inc 、Cricket Media和Chegg Inc 。所以,这三个上市公司的命运可能成为教育技术市场的一个指标。

近5年3家教育技术公司IPO,从他们的命运看行业前景

2014-08-22 11:14:5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思园  

        多知网8月22日消息,教育技术行业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风险投资。以今年第一季度为例,全球99个教育技术初创公司总计获得了5亿美元资金。

  教育技术公司的投资者往往将IPO看作行业的风向标。而在最近五年里,全球只有三个教育技术公司进行了IPO,它们分别是2U Inc.、Cricket Media和Chegg Inc.。所以,这三个上市公司的命运可能成为教育技术市场的一个指标。

  Cricket Media的前身是ePals公司,2011年在加拿大多伦多证券交易所上市, 2014年4月改为现在的名字。2013年11月,Chegg公司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2U于今年4月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

  根据分析师的报告,这三家公司最近的业绩表现也比较理想。

      2U

  2U公司致力于为全球大学开发在线学位课程软件。从截至6月30日的最近一个财政季度的业绩来看,该公司的业务表现总体良好。

  2U公司CEO奇普・波塞克(Chip Paucek)指出,最近一个季度,该公司的亏损额“已经停止增长”,调整后的净亏损为850万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830万美元略有上升。奇普表示,这将是2U的一个转折点。

  2U正在开发四个新的学位课程项目,预计将在今明两年内推出,它们将分别由四个不同的大学主持。这意味着,2U已经实现了年初的目标,即在今明两年里推出至少四个新项目。

      Chegg

  Chegg公司的业务是销售和出租二手教科书。该公司股票的初期表现平平,原因是投资者担心该公司最终会像DVD租赁公司Blockbuster一样破产。但在本月早些时候,Chegg宣布与Ingram Content Group建立合作关系,这个消息应该会使投资者的情绪变得乐观一点。合作后,Ingram 集团将负责实体书业务,而Chegg将集中力量开发数字业务,包括电子教科书、考试准备材料和在线职业咨询服务。

  今年第二季度, Chegg公司的收入为6450万美元,同比增长15%。其中,数字部门收入同比增长了54%,在公司总收入中占比29%,相比去年同期的22%有所上升。

      Cricket Media

  Cricket Media是一个教育媒体公司,也是一个在线学习平台,致力于为全球儿童和K-12学校提供学习内容,并且提供英语、西班牙语和汉语这三种语言的教育应用程序。目前,全球有200个国家的超过一百万个班级采用了Cricket Media的学习平台。今年第一季度,Cricket Media公司收入达到460万美元,与上年同期持平。第一季度运营开支为750万美元,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30万美元,这得益于该公司的开支削减计划。

  今年7月,Cricket Media宣布了一项授权协议,允许霍顿•米夫林•哈考特公司(Houghton Mifflin Harcourt)使用其数字媒体库。同月,为筹集资金,Cricket Media通过私募配售方式出售了约690万美元的股票。

      结论

  根据一些分析师的预测,2U、Chegg和Cricket Media很可能是最后一批上市的教育技术创业公司。分析师们认为,随着教育技术市场的扩大,大部分创业公司的出路将不是IPO,而是大企业——如希望建立自身平台的战略买家和私募股权公司——的兼并和收购。这是因为,创业公司越来越倾向于集中开发单一(或少数几条)业务线。(多知网思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