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EDU 提供的在线视频一对一家教服务正好是 Chegg 的 24/7 答疑服务所需要的,当一个学生在浏览教科书、做课后习题时遇到不懂之处,Q&A 式的答疑可能仅仅只能告诉他一个答案。但如果辅以真人的老师指导,学生在租赁教科书期间遇到的很多学习问题就可以迎刃而解。

在线教科书租赁巨头Chegg收购视频家教服务InstaEDU

2014-06-04 11:44:49发布     来源:36氪    作者:苑伶  

  被称为赚钱机器的在线教科书租赁巨头Chegg今天对外宣称已收购提供在线一对一视频家教服务的 InstaEDU,收购价格在 3000 万美元。收购完成后,InstaEDU 的 CEOAlison Johnston Rue 将留在 Chegg 主导其家教业务。

  Chegg和InstaEDU都是我们关注已久的公司,Chegg 以在线教科书租赁起家,被看做是教科书租赁领域的 Netflix,其商业模式的精髓在于它“和 Netflix 一样,在采购、打包、分发和返还上的运作非常成功,而这一点对于其它公司来说很难做到。”

  在教科书租赁领域获得巨大成功之后,Chegg 开始转向围绕学生的数字服务中心,除了教科书租赁业务以外,Chegg 还提供教科书内习题详解、24/7式的Q&A答疑服务以及为学生提供实习生岗位申请的服务,延生向产业链的更后端。

  因此这次收购对 Chegg 和 InstaEDU 来说都有巨大利好,InstaEDU 提供的在线视频一对一家教服务正好是 Chegg 的 24/7 答疑服务所需要的,当一个学生在浏览教科书、做课后习题时遇到不懂之处,Q&A 式的答疑可能仅仅只能告诉他一个答案。但如果辅以真人的老师指导,学生在租赁教科书期间遇到的很多学习问题就可以迎刃而解。而对于可以实时地、个性化地为学生匹配家教老师的 InstaEDU 来说,Chegg 的价值在于能让其触达更多的学生用户,为更多人提供服务。